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寻找领队计划(13)

  • 我终于更新了!(心虚的.jpg)

  • 暑假的课为什么是一周早八啊呜呜呜

  • 加油,我能写完,耶(底气缺失的.jpg)


   25、

   戴妍琦在肖时钦房间门口站了十分钟,手抬起又放下,最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去敲门。

   算了算了,明天再来问吧。戴妍琦在心里为自己找借口。今天不合适去打扰队长,队长肯定在忙。没错,是因为队长太忙了,等他忙完我一定会去问的。

   她抬腿欲走,门突然被从里面打开。肖时钦站在门边,无奈地望着她。

   “队、队长。”戴妍琦勉强笑道,“好巧呀,你也去上厕所?”

   肖时钦觉得自己嘴角抽了一下,他还没来得及指出厕所压根不在这边,戴妍琦就叽里呱啦地为自己辩解起来,“队长你干嘛这副表情,水喝多了也是人之常情嘛,我——”

   “进来坐吧。”肖时钦叹口气打断她,“别把腿站麻了。”

   戴妍琦乖乖闭上嘴,纠结了很久的心思被点破让她反而松了口气。她轻车熟路地拉开椅子,看着肖时钦在对面坐下来。

   “队长。”戴妍琦小声说。

   “嗯?”肖时钦应道。

   戴妍琦紧张地吞咽一下,“你知道嘉世那边的状况吧,苏沐秋退了,新拔上来的那个邱非水平不错,但水平距离挑大梁还远着。苏沐橙本赛季倒是让人眼前一亮。但总体而言,嘉世的团队赛依然差强人意,离开了苏沐秋的指挥,每个人都像是各打各的。”

   “你觉得,嘉世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一个战术指挥。”肖时钦总结。“分析得不错。”

   “谢谢队长。”戴妍琦脸上没什么喜色。她低下头,发现双手已经把裙子捏得不成样子,连忙松开。布料皱巴巴地团在腿上,丑得要命。

   “……队长。”她就这么低着头说,声音低得近乎是喃喃自语,“我们一直都支持你的决定。”

   她说完这句话就感觉脸烫得快烧化了,许多酸酸涨涨的味道在胸口炸开来,反倒冲散了心底一直盘桓着的犹豫和紧张。她猛地抬头,大声重复道,“所有决定都是的。队长,你——”

   “我应该去嘉世?”肖时钦听戴妍琦劈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总算明白她想说什么了,哭笑不得地接上。

   戴妍琦用力点头,“不用担心我们,队长。我们没问题的!”

   肖时钦又感动又无语。他没想到上辈子的黑历史还能带到这里来。就算自己不提,照样有队友上门来要给他欢送出去。

   “谢谢,但我觉得咱们雷霆挺好的。”嘉世这种史前巨坑踩一次就好了,谁要闲着没事再去体验一次啊!

   “欸?”戴妍琦说,“但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嘉世这样的豪门,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有空位让出来的。”

   何止是让个空位出来,再这样下去,整个嘉世都能给空出来。肖时钦心里腹诽,嘴上越发诚恳,“嘉世再怎么有钱,队内氛围可是被我们甩了三条街。与其去那受气,我觉得还是呆在雷霆更好。更何况,论实力,我们就一定比不上豪门吗?”至少比某挑战赛豪门还是强很多的。

   “队长!”戴妍琦见肖时钦真的铁了心不走,眼睛顿时亮了起来。“那样的话,咱把君墨晓挖过来吧!”

   “…………谁?”肖时钦哽住。

   “君墨晓啊,兴欣那个黑马新人。”戴妍琦说得兴致勃勃,完全没注意到肖时钦异样的表情,“我盘算了一下我们的家产,买别人可能买不起,但君墨晓这种之前有劣迹的职业选手应该没什么问题。苏沐秋去了兴欣后,把他从队长位置上给挤下来了,估计过得没那么舒坦。咱们队氛围这么友好,又有你坐镇。我觉得吸引他完全没有问题!”

   “……哈哈。”肖时钦觉得自己表情快要裂开了。把叶修挖过来?他倒是想啊,问题是他挖得动吗!如果那些家伙没有一起穿越过来,或许还有可行性。但现在……他深吸一口气,强笑道,“其实各大豪门战队都已经盯上他了。我觉得我们挖墙脚成功的概率不是很大。”

   “他们挖君墨晓做什么?”戴妍琦不满地撇嘴,“他们又不缺人,队里的新人一个比一个厉害,干嘛还要和我们抢。”

   新人是新人,叶修是叶修,那是一个等级的吗!四冠王欸!谁看到了不得馋死,也就是雷霆家底太薄,否则,他早就提着家产上门求娶,啊呸,求转会了。

   “谁知道呢。”肖时钦心累地说,“别想这些了,去训练吧。说不定下次打得好点,他就突然看上我们了。”

   “嗯嗯,我们一定会加油的!”戴妍琦充满斗志,大踏步向门口走去,刚摸到门把手,又转过身来,“说起来,队长,咱们下一场和谁打啊?”

   “嗯,我想想,”肖时钦闭眼思索一会,五官突然僵在脸上,“……兴欣。”

   

   

   26、

   “这位客人,来点什么呀!”

   小小的店门里,羊肉蔬菜都整整齐齐躺在烧烤架上,油水落到炭火里,激起刺啦刺啦的响声。香味和烟味一起扑簌扑簌地往外冒,路过的不论大人小孩都忍不住看上两眼。

   但眼前把自己裹成木乃伊的客人看起来却毫无兴趣,他随手指了几个串串,又随口敷衍了几个“要不要香菜”“放不放辣椒”的问题,把出炉的食物一提,便急不可耐地往店里跑。最角落的座位上,一个同样戴了口罩和帽子的女生抬起头,眼睛弯弯,小声招呼,“我在这!”

   “又吃垃圾食品。”苏沐秋坐下第一句话就开始说教,活像一个养叛逆期女儿的老妈子,“这些大油大盐的东西对身体不好,吃多了容易高血压高血脂,而且这路边摊的东西,谁知道干不干净。我听说有的店连菜都不洗呢,脏得很!”

   “是啦,吃多了油炸食品会长痘痘,长了痘痘就不好看了,广告商就会嫌弃我。”苏沐橙佯装失落,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盘子。

   “……倒也不是。”苏沐秋顿时心软,“哥不缺钱,咱们现在不用看那些广告商的脸色。吃吧吃吧,别担心这些。”

   “那也不成。”苏沐橙双手抱臂,“陶哥可在乎这些了,你走了他已经够伤心了,要是我再出什么事,那他得多难过啊。”凭空失去两个摇钱树,这个吝啬鬼怕不是做梦都要被气醒。

   一提起陶轩,苏沐秋立马怒火上涌,语气都生硬了不少,“别管他。爱咋咋地,我们赚的钱还不够是吧。”说完,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僵硬地低下头,长出一口气,“唉,我现在不在你身边,你也别太招惹他。他要是真火了,想对付你,你一个女孩子……”

   苏沐秋一想象苏沐橙被嘉世针对的画面,心尖尖都揪起来,难过地差点喘不上气。苏沐橙伸手拽住他的胳膊,慢慢摇晃,软声道,“哥。”

   “哎。”苏沐秋回神,伸手揉揉苏沐橙的脑袋,“我就是担心……你一个人,能行吗?”

   “那让我去兴欣吧。”苏沐橙靠在哥哥身上,“我不介意苦点累点,成绩也没那么要紧。我就想和你在一起。”

   苏沐秋一僵,手臂在空中停顿一下,半晌才若无其事地说,“兴欣这种小破队,要钱没钱要地方没地方,能挖到我已经算是积了大德了,何德何能再凭空掉下一个仙女。这事我不答应,没门。”

   苏沐橙也不说话,就定定地瞧着他。苏沐秋第一次从自己妹妹身上感到威压,他险些藏不住自己的心虚,手在裤腿上蹭蹭,一手心的油和汗。“我——”

   “兴欣遇到什么困难了。”苏沐橙打断他。她的声音并不冷硬,但笃定地令人无法反驳。

   “没有。”苏沐秋生硬地说,“你别多想。”

   气氛僵住了。苏沐秋看着妹妹,恍惚间觉得妹妹仿佛变了个人。他们兄妹二人自小相依为命,几乎从来没有吵过架,他竟一直不知道,强硬的苏沐橙这么难缠。是他离开嘉世的这段时间沐橙成长了,还是一直以来,他都不够关注沐橙?

   “两位的饮料——”老板娘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桌边,一手一瓶可乐,利落地放在桌上。“这是给熟客的赠品。单吃烧烤太干了,就着饮料才美味呢。”

   “谢谢,不必……”苏沐秋下意识地想拒绝。

   “谢谢果果。”苏沐橙大大方方道谢,仰头向老板娘露出微笑,“我没带多的现金,正好我哥哥也在,给你签个名可好?”

   “真的吗!”陈果喜上眉梢,“那太好了,我这就去把我珍藏已久的海报拿出来。两位还有什么想吃的吗,今天我都请了!”

   “不用不用,再吃就胖了。”苏沐橙笑眯眯地说,“快去吧,别看我哥这样,他可傲娇了。你再不拿纸过来,他该不认了。”

   “我什么时候傲——”苏沐秋满脸不服,但老板娘一溜烟地跑了,根本没给他反驳的机会。他叹口气,问苏沐橙,“这位是?”

   “如你所见,一位老板娘,来多了就熟了。”苏沐橙咬着吸管,两颊鼓鼓囊囊的,“她是我粉丝呢,你可不要太羡慕哦。”

   羡慕什么。

   羡慕可以和别人说你哥坏话是吧!

   

   

   

   

   苏沐秋:妹妹是交际花,到处揭他哥老底,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肖时钦:男神是万人迷,竞争对手太恐怖,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评论(75)
热度(42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