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寻找领队计划(1)

  • 国家队除领队外全员穿越,叶修是卧底在职业圈的特工

  • 所以本文的画风大概是:

国家队:打游戏啊!叶修你(粗口)给我好好的打游戏!要打出37连胜、个人赛无敌、随手拉出一支队伍就能拿冠军的水平!

叶修:?你们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

  • 啊我为什么突然出现了……我要是说我这几年都在小号写文你们会打我吗(望天


  1、

  喻文州是被吵醒的。

  他睁开眼的时候,记忆还停留在昨天世邀赛的决赛现场。“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时间近乎是静止了。那一秒在他的主观感受中有大约一个世纪那么长,他连呼吸都忘了,只是发呆似地坐在当场,耳畔无边的沉默中,他听见自己的心跳,震耳欲聋。

  咚——咚——

  “我们是冠军!”下一刻,所有现场的和蹲守在电脑前看直播的观众,齐齐爆发出震耳欲聋地欢呼,场馆内回声一声叠着一声,波浪似的,吵得人有种不真实感。

  喻文州这才回过神来,他缓缓吐出口气,起身走出操作室,遥遥对站在台下的叶修露出一个邀功似的笑容。

  然后是领奖、记者会、吃庆功宴和逃不了的灌酒。职业选手的酒量就那样,一圈酒喝下来倒了一半多,剩下的都是留了个心眼,偷偷把酒换成水的几大心脏。叶修也想偷梁换柱以求自保,只可惜平时拉仇恨拉得太过,一上桌就被众人集火,连个文字泡还没吐出来就当场掉线了。围观了全程的张新杰和肖时钦对视一眼,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他们共同的想法:

  活该。

  等把这些新晋冠军拖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两点。喻文州累得够呛,随便收拾收拾就把自己裹到被子里,眼睛一闭一睁,连个梦都没做,醒的时候脑袋还蒙着。喻文州打开手机,早晨七点,距离他们入睡仅仅过了五个小时。

  所以说到底是谁这么精力旺盛,一大早得吵啥呢?

  他拖着步子把自己从床上拽起来,上下眼皮粘在一块,全凭借直觉完成了洗漱穿衣的动作。最后,他推开门,迎面撞上一个同样顶着黑眼圈的黄少天。

  黄少天正拉着一个队员喋喋不休,那人被吵得敢怒不敢言,一见喻文州醒了,立马说声“队长好”就开溜,连个影子都没留下。黄少天也没去计较聊天对象丢失,拽着喻文州的袖子把他抓回到宿舍里,神神秘秘地问,“队长,第十赛季的冠军是谁?”

  “兴欣。”喻文州勉力睁开眼,看见黄少天眼神严肃得不太对劲。

  “那昨天,我们是和哪个队交的手?”

  “德国。”这下喻文州确定事情大条了,因为短短几分钟,黄少天已经连续两次只说一句话,每句不超过二十个字。他开始回忆起从今早起床以来发生的所有事情。忽然,他睁大眼睛。

  “这里是蓝雨。”喻文州一字一顿地说。

  黄少天点点头,熟练地拉出椅子坐下来,“可不是嘛。我们明明昨天还在苏黎世,谁想到就睡了一觉,就睡回到蓝雨来了呢。真是太可惜了,我制定了好久的旅游计划都还没来得及实践呢,也不是说蓝雨不好吧,但难得出去一趟还是得多玩玩才够本嘛。队长,刚刚你没醒的时候,我还以为出国去参加什么世界邀请赛是我做的梦,那就太不划算了做个梦还这么累,这两年都白打了。但是换个角度想,我在梦里白打了两年,岂不是白捡了两年经验,想想都赚翻了……”

  “等等。”喻文州不愧是和黄少天做了多年队友兼搭档的人,迅速从这么一长串话中找到重点,“两年?现在我们是在第九赛季?”

  “准确的来说是第八赛季后的夏休期末尾。”黄少天语速飞快,“哎呀这么一想的话不知道老叶咋样了,我们还好白赚了两年,他这下可是得从零开始了呀,而且嘉世那几个讨人厌的家伙还在那满网抹黑他呢,队长你说要不咱联合职业选手一起把这事捅出去吧。不过还不能确定我们是回到原来的时间还是某个平行世界什么的,嘉世说不定刚拿下八连冠,我天这么一想还是太可怕了。说起职业选手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过来……”

  “我待会去试探一下其他职业选手,看看有没有人和我们有一样的记忆,特别是国家队的那几位选手。”喻文州拍板,“你去查查荣耀职业赛的历史,还有最近职业圈的动态。”

  黄少天利索地点开手机开始百度,输入“荣耀”两个字,蹦出来的第一条新闻是几个月前苏沐秋退役,“枪王”称号正式易主;第二条是嘉世喜提挑战赛,网友追着骂出十条街。黄少天盯着第一条新闻老半天,把输入框里的“荣耀”改成“叶秋”,只能查到一些零散的重名人士,和职业圈八竿子搭不上关系。他又输入“荣耀 君莫笑”,一无所获,再改成“荣耀 一叶之秋”,出来的结果寥寥无几,但总算是有。

  第一条是百度百科,介绍这是兴欣战队的队长君墨晓的账号,职业战斗法师,主要成就是没有成就,在他的带领下,整个战队都在掉级的边缘来回跳跃。第二条是一个粉丝的小作文,声情并茂地痛诉君墨晓这位队长有多么不靠谱,三天两头翘训练,带领手下的队员也有样学样,记者去训练室愣是一个人都不在,整只战队突出一个吊儿郎当。

  底下有人安慰,说这种要实力没实力,要态度没态度的队伍还是算了吧,可以考虑考虑关注别的队伍,比如我们霸图。那楼主哭着贴个链接上来,“如果他们一开始就这么菜,我也不会对他们抱有希望。可是,可是他们明明曾经是有这个实力的!”

  黄少天点开链接,是一个团队赛的比赛视频。面对对方几路夹击,屏幕上的战法不慌不忙,几个走位避过对面的技能,随即抬手,扬手就是一个七十级大招伏龙翔天。

  对面的拳法师立即躲避,眼看技能就要打歪,那龙头却突然晃了一下,精准无误地咬住对手。

  “‘龙抬头’!”黄少天忍不住惊叫出声,“队长队长,你看这个视频,这个叫君墨晓的肯定是叶修,除了他还有谁会用‘龙抬头’,总不能是孙翔一拍脑袋悟道了,自创出来的技能吧。等等,君墨晓,这不是君莫笑的谐音嘛。这家伙打个比赛还用化名做什么,担心霸图粉追杀他?”

  喻文州正望着QQ聊天界面出神。他刚才在好友列表里找了好了一阵,最后才从黑名单中把“一叶之秋”放出来。他思考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自己在什么情况下会拉黑一个职业选手,只好先中规中矩地和对方打个招呼,视情况选择道歉还是滑跪。哪知道“你好”两个字刚发出去,对话框前面就亮起了一个鲜红的感叹号。

  “发送失败,请先添加对方为好友。”

  饶是以喻文州的心理素质,也是一口气没喘上来,差点背过气去。

  那边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地唠叨,“队长你这边调查结果怎么样,有几个人回来了?不会只有我们吧。欸这谁啊居然不是你好友,一叶之秋,哈哈哈队长你居然和老叶不是好友欸,快给我拍个照回去好好嘲笑嘲笑老叶,让他天天拉仇恨,被你拉黑了吧。队长,队长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啊?队长!”

  卢瀚文早早到了训练室准备训练,坐等右等不见两位前辈,于是在众队友的撺掇下来找队长。他在前面走,其他队员在后面悄悄跟着,要是出什么状况也方便收尸。还没等他走到门口,就听见黄少天大喊:“队长!”

  当下,所有躲在旁边围观卢瀚文的蓝雨队员们都顾不上那么多,纷纷踹开门鱼贯而入。卢瀚文被人流冲到一边,等他走进去的时候,已经成了全蓝雨最后一个进房间的人。

  早先进去的队员已经和队长聊开了。宋晓以为自家队长又被君墨晓气到了,安慰他道,“我知道队长您见不得别人浪费天赋,不过君墨晓这小子就这脾气,咱劝过两次算是仁至义尽了。他愿意这么不上不下地吊着,就让他吊着呗。横竖也是成年人,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了。”

  “谢谢你的提醒,我知道了。”喻文州配合地露出“吾儿叛逆,甚伤吾心”的沉痛表情,惋惜地摇摇头,“我只是刚刚看见他以前的比赛视频,很有亮点……唉。”他在黄少天震惊地眼神中低下头,狠狠叹了口气,像是把“今天睁眼的姿势不对,所以我不仅痛失一个世界冠军,还把领队拉黑了”这种糟心事一起吐了出来。这一叹实在太过情真意切,叹得蓝雨众人纷纷心酸,轻手轻脚地溜出去把门带上,卢瀚文还拽住黄少天,小声说:“队长那边……拜托你了!”

  拜托什么拜托,我也想叹气好吧!黄少天把人都送出去,与喻文州对视一眼,随即往床上一坐,开始分析当下的局势,“我去这情况也太混乱了。从小卢他们的说法来看,叶修,也就是“君墨晓”,是一位极有天赋但不努力的选手。为此队长,额,这个世界的队长多次劝叶修好好打游戏——“劝叶修打游戏”这句话真的好奇怪——但这家伙不听人劝,现在的实力平平无奇。这和我在网上查到的消息基本一致,还有一条补充消息,兴欣,也就是叶修带领的队伍,和他一样三天钓鱼两天晒网,基本处于‘即将掉级’的排名。”

  喻文州皱起眉头,“这倒是奇怪。我这里目前只有国家队的队员和我们情况一样,至于领队,”他摊开手,苦笑一声,“如你所见,拉黑了。”

  “那我们几个‘穿越者’先拉个群讨论一下,”黄少天说,“趁着比赛还没开始,我去兴欣那边看一眼?反正当时我去过几次,挺熟的,晚上闭着眼睛都能摸到地方。”

  “不行,情况未定,你独自去太危险了。”喻文州摇头。他沉默一会,又说,“还有,少天,虽然不知道前辈为什么使用化名,但还是先帮他保密吧。”

  话虽如此,但喻文州心里还是升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打个游戏而已,到底为什么要使用化名?难不成真的有霸图粉追杀他吗?

  


评论(16)
热度(850)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