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听说君莫笑大大的文被抄袭了

  • 抵制抄袭,从我做起

  • 远离某借地震热度洗白自己的不明生物

  • 时事讨论到此为止,接下来进入欢乐的看文阶段

-----------------------------------------------------------------------------

@白莲花V:关于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有很多朋友在听说了之后都来安慰我,对此我很感激。还有一部分读者迫切地希望我能给出解释,为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我出来说两句。

   君莫笑大大是圈中公认的大手,也是我的前辈,我一直都是他的忠实粉丝,很希望能写出一篇有风格相近的文章。所以在进行创作的时候无意识地向君莫笑前辈的文章靠拢,也曾有意识的借鉴过他的原创短篇《秋木苏》。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向前辈致敬,并非是想夺人之美,更别说抄袭这种有违道德的行为。

  我本意如此,但没想到这样的行为,会被扣上一顶“抄袭”的帽子。说句实话,我心中却是有些不好受。但是我相信前辈的人品,相信前辈并不是会颠倒是非的人,所以特地在此澄清一下,也希望前辈能尽快查明事实,给读者一个交代。给您造成的不便在此表示歉意。@君莫笑

转发:46750                     评论:320                      点赞:27043

@支持我家白白:君莫笑那个过气写手,为了给自己增加热度就搞出这种事,真是恶心。

@呵呵:白白你别生气,这种不明生物不必和他计较。

@mdzz:仗着自己是前辈就欺压我家白白,这脸皮估计比城墙还厚。


“我靠,这群人有没有智商啊,这个什么鬼白白在微博上随便一卖惨,他们就真信了。就算他们没有看过原文,好歹网上那铺天盖地的调色盘他们也看不见啊,真是脑子有病,”黄少天气得都快炸了,大爆手速在微博上注册了十几个小号准备马上喷回去,“还有这个白莲花也是,抄袭都有脸给说成借鉴,抄没抄袭她自己还不清楚,睁眼说瞎话她不怕遭报应吗?”

“少天……”喻文州比黄少天稍平静一些,起码现在还能分得出精力制止黄少天幼稚的行为,不过内心在想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你别拦我,我今天不把她十八代祖宗都骂出来我就不信黄!”黄少天此刻眼中滋滋地冒着寒气,若是眼神能杀人,喻文州相信白莲花早就被沿着网线寄过去的刀子碎尸万段了。

喻文州闭上了嘴,给他和自己一点冷静的空间。一时间卧室中没有人再说话,彻底陷入了寂静。黄少天难得的没有开口,从紧抿着的嘴唇就可以看出他此刻内心是有多么的不平静。这次的事情,恐怕真是触到他的逆鳞了。

待在口袋里的手机动了动,喻文州掏出来,就看见一条QQ消息。

王不留行邀请您加入怼死抄袭狗群。    同意/拒绝

这谁取的破名字,喻文州手指在屏幕上一滑,点了“同意”,并在心里给群名点了个赞。他抬起头,一脸冒着黑气的温柔笑容,语气柔和地轻声呼唤着,“少天?”

“嗯?”正在忙着打字的黄少天一个激灵,起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我们搞个事情吧,”说到这,喻文州的笑容又温和一些,眉毛弯弯得,看得黄少天只觉得毛骨悚然,“如何?”


一小时后,

@索克萨尔V:诸位久等了,这是今天的更新。

         文章:     《灭神的诅咒》第三卷第十二章

转发:85213         评论:4532            点赞:54213

@手癌霜:是不是我的电脑抽了?我一打开满屏都是关于谴责抄袭的文字,那语气重的吓了我一跳。QAQ

@鱼丸粥:我也是我也是!我还以为是我手机出问题了呢!

@索克萨尔v: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但我觉得大大在暗指某白啊。


喻文州心情愉悦地坐在电脑前,手指哒哒哒地敲击着桌面。他刚刚“失误”把他对于白莲花卖惨事件的真心话给传了上去,心情大好。估计着时间差不多够读者发现问题并截图了,他再次登上了自己的微博,将真正的更新换了上去,并发表了一条致歉声明。

真是遗憾,要不是编辑肯定不会同意,他真想把那条微博一直挂在首页,好好打打某些热爱借鉴的人的脸。

黄少天咬着吸管,看见喻文州搞完了,脚在地上一蹬,转椅原地赚了几圈,将黄少天送到了喻文州面前。黄少天心情一好,又退化成了原来那个叽叽呱呱的小话痨,“文州,反应怎么样?那个小白莲发现了没有?老叶呢?有没有过来评个论点个赞转个发表达一下感激之情啊?”

喻文州只挑了最后一个问题回答,反正前面的那些黄少天也不是那么关心,“前辈现在还在补觉。”

“……靠。”


不管这边两个人心情怎么样,微博上可是起了好一番动荡。动荡的原因嘛,请看评论。

@索克我老婆:发错了?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萨尔我老公:深藏功与名,低调  @白莲花V


这厢还在讨论的热火朝天,那边一起搞事的小伙伴不乐意了。

尽抢风头,写手联盟的脸面内心一万个想骂人,不过面上还是维持着一脸的高冷把微博给发了出去。


@一枪穿云V: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抄袭前辈的文,不应该。……

转发:78621         评论:6454            点赞:58754

@我是荒火:云云你,你怎么了?不是黑化了吧?

@我是碎霜:首次发除更新以外微博字数这么多,合影留恋。

@白白我爱你:呵呵,怎么突然当起君莫笑的走狗了?

@敢骂我家云云:@白白我爱你 抄袭狗还有理了?


糟糕的心情导致白莲花在周泽楷内心的仇恨度噌噌噌地往上飙,差点促使他把这条微博挂到天荒地老。多亏了为周泽楷操碎了心的九点水同志,好说歹说才让周泽楷把这条微博丢进了垃圾站并补上了致歉说明。


@一枪穿云V:手滑

转发:3214         评论:5647            点赞:587546


这解释也太随便了点吧……江波涛欲哭无泪,这解释谁信啊。

算了,反正这解释也不是为了让人信的。江波涛努力安慰了一下自己,然后一转头,周泽楷不知何时自带上了粉红爱心背景,眼睛亮闪闪地望着屏幕,连颜值都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君莫笑 :太乱来了。

君莫笑:不过还是要说,谢谢了小周。

君莫笑:但是下次别再这么玩了,明白不?】

江波涛现在彻底进化成了江波涛波涛汹涌,带着满心汹涌的波涛狠狠地拔掉了周泽楷的电脑线。

我帮你收拾烂摊子,你却在我背后勾搭我的男人?



其他两边都搞事完毕了,等待许久的王杰希终于也可以发出他精心准备的微博了。


@王不留行V:

白花飞历乱,

莲石照晴轩。
花鸟自参差,

抄诗上彩笺。

袭衣同芳杜,

君家定何处。
莫若大堤女,

笑妾空罗帏。

转发:46532         评论:5122           点赞:54632


@王不留行V:抱歉发错了。

我本良家子,
妻愁耽酒僻。
乃通承明籍,
君看白日驰。
莫若大堤女,
笑尽一杯酒。

转发:54231         评论:5642           点赞:55645


@王不留行V:抱歉又发错了。

今朝关城吏,
天晴上初日。
我欲图世乐,
不道无家舍。
更欲图云中,
新月一张弓。

转发:54525        评论:5655           点赞:121247

@吾王:你以为这么解释我就会信吗?

@王的男人:藏头诗……厉害了吾王。

@我发现了什么:不更新!居然不更新!吾王你怎么可以这样!


王杰希的微博一发,怼死抄袭狗群马上发生了内部矛盾

索克萨尔:这三条微博好像没有起到震慑白莲花的作用,而且你还抢了我的叶修

一枪穿云:就是。而且你还抢了我的叶修

王不留行:意思传达到就行了。叶修本来就是我的,我只是陈述事实

三人一派和谐得互撕了一会后,终于有人发现了最重要的问题。

索克萨尔:你们不觉得奇怪吗?霸图的几位居然至今都没有出声。


霸图F4真的如此乖巧吗?

呵呵。


“老韩啊,就算你讨厌我,也不用采用打扰我睡眠这么幼稚的方法吧。”叶修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得打开门。门外四个汉子包括一个半壮汉站成一排,为首的那个表情严肃,面孔凶残,怎么看都是上门寻仇的黑社会。

“穿好衣服,出去。”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无视了叶修的骚扰,简洁的表明了来意。

怎么感觉更像是上门绑架了呢?

“干嘛?”叶修心道不妙,偷偷摸向口袋里的手机准备向警察叔叔求救,被韩文清眼疾手快得拦了下来。

“去见记者。”


这当然是之前就商量好了的活动,只可惜与瞌睡虫作斗争的叶修将这些忘得一干二净。直到站在了记者招待会上,看着左右两边穿着西装的霸图汉子,叶修还有一种“我被绑架了”的迷之错觉。

韩文清表示:“我相信叶修的人品,他不会为了蹭热度无事生非。”

张新杰紧随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法第二条第三条,白莲花的文章属于抄袭,并且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这点事毋庸置疑的。”

“叶神,请问一下您对此事有何看法。”记者将话筒伸到当事人面前。

“额,”叶修想了想,最终郑重地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谢谢大家。”






举报,多位大神争相献殷勤,霸图竟成最大赢家

------------------------------END---------------------------------------

请再次念叨一遍

远离抄袭,从我做起。

啊,这真是一篇有教育意义的好文章(bu)

评论(127)
热度(1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