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24h黄叶] 画风 不同 也要 谈 恋 爱

  • 黄少生快!!!

  • 24h黄叶活动,请有兴趣的小伙伴们订阅tag,可以围观更多太太的文,我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透明,无视之即可。

  • 又名,《沉默寡言黄少天》

  • 本篇画风诡异,谨慎食用

----------------------------------------------------------------------

1.

房间内的空气是沉默的。

这并不是问题所在。

问题在于房间内有黄少天和叶修,

并且空气还是沉默的。

这问题就大了。

大概是过了很久,

叶修终于艰难开口,“也就是说,你的舌头上原因不明的被装了一个古文翻译软件,把你所说的所有的话都自动翻译成了古文,导致你现在整个人画风都不对了?”

黄少天很明显想对此发表一篇长篇大论,最终碍于现在这个诡异的现状,只能点了点头,并且对于“画风不对”这个评价翻了个白眼。

你才画风不对,我堂堂剑圣哪里配不上如此高雅的古文了?

叶修才不管黄少天现在心里面在想点什么——不用猜都知道想的肯定不是重点——对于他的话进行了进一步补充,“现在怎么办?”

黄少天又翻了一个白眼,这次叶修看懂了,意思应该是“你问我我问谁啊”。

叶修不合时宜地思考了一下不能说话只能翻白眼的黄少天眼睛痛不痛。

黄少天不合时宜地思考了一下自己不能说话只能翻白眼会不会被叶修嫌弃。

于是双方再次陷入沉默。

……总觉得这个沉默好像哪里不太对。


2.

为了缓解一下尴尬的沉默,叶修决定出去走走。

于是他与黄少天一起沉默地走到了街上,

沉默地走进一家奶茶店,

沉默地面对面坐着。

……怎么办还是好尴尬啊。

“少天,”叶修抱着一种说死也不能尴尬死的心情开口,“我们来聊天吧。”

“你上过荣耀论坛没有?那上面有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

“自然,吾……”

“尤其是那个什么‘同人区’,总有一些很,那啥,诡异的文章。”

“吾……”

“别说,我还看见你和文州你侬我侬的文章,条理分明有理有据,我看完都差点信了。”

“尔等……”

“你闭嘴。”叶修冷酷无情地打断了黄少天,“我听不懂古文。”

“……”黄少天非常委屈,你不然我说话还聊什么天,你精分啊?

黄少天不服。

黄少天气愤。

愤怒使黄少天怒发冲冠。

愤怒使黄少天二次发育。

……

“黄少天。”叶修喊他。

黄少天将头扭到一边,就是不理叶修。谁叫你刚刚还嫌弃我来着?后悔了吧。

“你二次发育了。”叶修声音颤抖。

???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叶修送过来的镜子。

镜子里那个帅哥是我的脸没错。但是这个长发及腰的发型是怎么回事?

自己好好的一个阳光键气的人设,怎么一眨眼就被强行改成了古风安静美男?

黄少天对着自己的头发沉默了半晌,最终艰难地下了个决定。

他飞快地抓住叶修的双手,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我娶你可好?”

叶修当头就是一巴掌。


3.

有了前面的铺垫,在看到黄少天的衣服也自动改变款式以后,两人已经没什么表情了。

……才怪。

黄少天费劲千辛万苦才将长的都快拖地的袖子撸了起来,总算是解放了自己的双手。为表庆贺,他喜滋滋地冲着叶修扑了过去,“叶兄——”

紧接着,他成功地踩到了衣摆,把自己给绊倒了。

如果这是一部韩剧,那么黄少天将会一跤摔出脑震荡,最终被叶修心疼而又后悔地紧紧抱住,晋升为人生赢家。

如果这是一部言情片,那么黄少天将会一头扎紧叶修的怀中,最终被叶修心疼而又后悔地紧紧抱住,晋升为人生赢家。

如果这是一部武侠剧,那么黄少天会在快要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一跃而起,尽显自己的武功高强身法凌厉,最终被叶修心疼而后悔地紧紧抱住,晋升为人生赢家。

然而,这是现实。

所以黄少天悲伤地躺在冰冷的地面上。他感到无情而又悲苦的现实在他脸上胡乱地拍打。

怎一个惨字了得!

我摔倒了,要修修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爬起来。

这是黄少天此刻的脑内活动,但是这句话说出来,就成了这个样子——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叶修之抱,君子好逑。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优哉游哉,爬不起来。”

叶修:……

黄少天:……请听我解释……

叶修蹲在了黄少天的旁边,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表情真诚,语气悲伤,“是我的错。我千不该万不该忽视了你。你本是那般的聪明伶俐,如今,如今却堕落至此。”

黄少天:……

“如今我便要替天行道,除了你这个妖孽。”叶修突然一声暴呵,“去死吧皮卡黄。”

场面一度十分安静。

某人心中一度暴跳如雷。

既然你无情,就不要怪我无义了。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叶兄。”

叶修回答,“何事?”

黄少天一脸冷酷无情,“令尊安好?”

……

4.

你以为我听不懂古文就听不懂脏话了吗?

叶修在内心呵呵,

你那猥琐的表情早就已经出卖了你肮脏的内心了。

确实没听懂的叶修如此判断道。


5.

事态还在继续发展。

“这已经不能叫做发展了,这已经是世界末日了吧。”叶修看着黄少天,维持万年的淡定(其他人都认为是嘲讽)的表情都快裂了。

黄少天也回头看了一样他身后的世界,开始认真地思考起自杀的可行性。

以黄少天为基准,一条分界线把世界分成了两半。黄少天所在的那一半已经彻底穿越回古代。从两层的阁楼到用纸抱着的小笼包子,无一不是在电视剧才能看得到的场面。

至于叶修所在的这一边,一切完好。

呼,幸好还有一半。

……

幸好个屁。

别的不说,光是看上去都觉得心里拔凉拔凉的,还不如全部穿越回古代,看着还正常些。

还有世界都分裂了,路人硬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真的好吗?

还有那边的小姑娘,为什么在叶修这边还如花似玉,一跨过分界线马上就自动换装成了一个古装小帅哥?

小帅哥?

我是不是不小心发现了什么……

不管怎么说,现实还是要面对的,困难还是要积极解决的。

黄少天拔下路人头上的簪子,冰冷的尖端对准温热的皮肤,饶是他手腕也忍不住地颤抖,“叶兄,永别了。吾、吾万万放不下这苍生百姓,只能先走一步!”

叶修沉默着看着那个对着叶修脖子的簪子,“黄兄啊,就算你厌世愤俗想自尽了,也请你不要拉着我一起好吗?”

黄少天:……就不能配合我一下吗。

叶修:……你都打算谋财害命了我怎么配合你。

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相撞,没有擦出点什么爱情的火花,反倒是先喷了一波垃圾话。

所谓的宅男的恋爱模式就是这个样子吧。

总觉得有些同情啊。

既不能调情也不能干架,连动都不敢动一下的两位就坐在世界的两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这样看来看去,愣是从无声静默中感受到意思浪漫的气息。

“若是能如此长相厮守。”黄少天张口就吟诗。

“那这个世界早就玩完了。”叶修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雅兴。

“你莫要欺人太甚,若非我今日不便言语,尔等鼠辈,早已死在了我的舌战之下。”黄少天忍无可忍。

“就这话你自己说出来不觉得别扭吗?”叶修一脸冷淡,不为所动。

“光说无意,有胆就来一决高下。”黄少天拍案而起。

“来就来。都是战五渣,我怕你啊。”叶修摩拳擦掌。

“两位先生……”

“吃吾一招天女散花!”黄少天手掌伸出,出了一个布。

“看我一招怀中抱月!”叶修不甘示弱,出了一个剪刀。

“打断一下……”

“滚!”两人一起转头瞪着他。

“QAQ”


6.

“所以说,少天变成这样都是你在搞鬼?”叶修将还捏在手上的凶器发髻对着来人的脖子,质问。

“是的。  (;д;)  ”

“你有何居心?”黄少天气势逼人。

“(T▽T)”

“别卖萌,好好说话。”叶修和黄少天举起拳头,作势要打。

“别别别,两位少侠冷静!”来人,也就是一位古装男子哆哆嗦嗦地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说,“我长这么大一直是单身……所以想看看别人是怎么秀恩爱的……”

叶修的眉毛挑的老高,“那你附在黄少天身上做什么?”

“我,我以为你们是一对,会干那种,你们懂得的事情。”

“我们懂?”受害人黄少天冷哼着看着这个身份不明不知是人是鬼的家伙,“光天化日之下竟想一些淫秽之事。”

“淫秽?”那人不解,“亲嘴很淫秽吗?”

“……”

“而且连甜言蜜语都没有,真是亏大了。”那人一脸不爽。

这点不爽很快就被叶修手里的凶器吓了回去。

“我就问你。”叶修逼近一步,脸上黑得快要滴出水滴出几滴墨水,“你还打不打算把这一切恢复原样?”

“当当当当当当当然!”那人很快摆起阵法,一时间阴风大作。

“就是有点,小小的请求。”

“?”黄少天用眼神示意,有屁快放。

“你们能不能,说两句情话给我听听?”

……

“大侠我错了我这就干活!”


7.

“总算是恢复正常了。”叶修一屁股坐在地上,整个人累的和没骨头似的瘫着,心中暗自决定以后再也不看古装剧了,简直害人不浅。

“太好了老叶,老叶我们聊聊天吧,我憋了一天都快憋死了。”黄少天显然还在古装大片的后遗症里,整个人都无比兴奋,连垃圾话的数量都更上一个档次。

突然有点怀念那个安静的黄少。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聊吧,我绝不还嘴就是了。”

“这可是你说的!”黄少天嘴上说着,猛地扑了过来。

“之前一直就想说了,老叶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刚刚脱离不能说话魔咒的黄少天爆发出来极强无比的行动力,像八爪鱼一样抱住准备逃跑的叶修。“今天可是我生日诶,你都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那个,”叶修的视线乱瞟了一圈,“生日快乐。”

“还有呢还有呢?”黄少天不满,“我们今天可是连甜言蜜语都没有的一天!太悲惨了这可是我生日啊,连鬼都要怀疑我们坚贞不屈的爱情了!老叶你就没有什么表示吗?”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一脸豁出去的表情,在黄少天嘴上啄了一下。他看着黄少天瞬间傻掉的幸福表情,说

“我也爱你。”


------------------------------------END-----------------------------------

下一位是 @臣不语•淡圈萌新只撸猫 太太,请诸位注意查收。

诸位太太都辛苦啦。

愿意读到这里的小伙伴们也是,给你们比心❤


评论(27)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