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韩叶】心照不宣的双向谎言

  •  @醉墨纱 的点文,富家公子叶×军官韩

  • 另一篇点文太长了,就先写这篇了

  • GN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 这篇与南瓜的其他文不是一个画风,谨慎食用


----------------------------------------------------------------------


1.

一见如故,再见倾心。

待尘埃落定,便相忘于江湖。

此生此世,再不相见。

却道是,世事无常。


2.

“韩将军,敌军溃散,是否追击?”

沙场上凌冽的风呼呼作响,霸图的军旗在头顶猎猎飘扬。

对面嘉世的军队早已四散奔逃,马蹄卷起的沙土眯着人的眼睛。

头顶上乌云蔽天,几道惊雷划破天空。

这样的天气,正是那人的主场。

不过那又如何,霸图的男儿又怎会退缩。

“我霸图的将士们,”韩文清举起沾满鲜血的手臂,在浩瀚的平原中尽显肃杀之色,“此次追击,或许有去无回。你们怕不怕。”

“不怕!”荡气回肠的喊声一圈一圈的晕开,掩盖在马蹄下飞扬的尘土中。


3.

他还记得叶修也曾这么回答过他。

“不怕,”叶修弯起眉角,表情在月光下柔和了几分,却拖着嗓音回答他,“你有什么好怕的,难道你终于承认自己那张脸的威力了?”

彼时还是个无名小卒的韩文清刚打完一场恶仗,浑身上下都累得快要散架,身上沾满了泥土,正坐在地上休息,却还是十分有力的回答,“幼稚。”

“哟,老韩生气了,”披着一身银辉的叶修也在他身旁坐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手试图揪下韩文清的脸,浑身上下没个正经的样,“来啊,别介,笑一个。”

韩文清沉默着打掉了叶修的手,他没有问为何叶修会出现在刚打完仗横满尸体和血肉的战场上,就像对方也没有问他为何衣服上沾着斑斑的污点。

儿时的默契一直持续到现在,他们仍像小时候那样肩并肩坐在一起,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打闹,维持着表面的和平。

“嘿,我说老韩,”叶修第三次试图扯掉韩文清的帽子未遂,懒洋洋地摊在他身上,“你说,什么‘世无兵革’,‘民无怨谤’真的存在吗?”

“那不是一篇文章的。”韩文清眼皮子跳了几下,将叶修从身上抖下去, “想要和平就自己去争取,身为七尺男儿,偏学小女子般扭扭捏捏,如何使得?”

“女子也没有那么糟糕啊……”叶修像是听到了什么非常好笑的东西,摆出一张夸张的笑脸,咯咯咯地笑个不停。不知是不是错觉,韩文清清楚地看到,叶修眼中闪烁着无可言喻的悲哀。

兴许是喝醉了吧,韩文清想着,手指动了动,终究还是保持着沉默


4.

我无法给你承诺,就只能对你的一切假装视而不见。


5.

下一此见面就已经是在战场了。

沙鹰划过天空,云雾笼罩山河,

场上空有千万人,却是寂静的可怕。偶有鸟鸣,也迅速地消散在沉沉地空气中。

他听见叶修说,“对面的那位就是韩将军吗?久仰。”

人模人样的,他在心中冷笑,“久仰。”

没有太多的言语,没有太多的表情,甚至连心中都波澜不惊——他早该想到的,嘉世第一大家姓叶,叶修总是能收到华丽的衣衫,取之不竭的银两,和他眼中的悲凉。

小时候那懵懵懂懂的感情,又怎能长久。现在他们背负地担子,才是他们应该一生追逐的信仰。


6.

又一道惊雷闪过,初夏略带凉气的雨水沾湿了眼睛。

叶修穿着一身已经破烂的铠甲,血水融进雨水中沿着脸颊滑下,笔直的挺立在雨幕中,嘴唇微抿,眼中闪烁着凛冽的杀气,毫不畏惧地注视着霸图几千将士。

虽千万人,吾独往矣。这份令人胆寒的勇气,真不愧是有斗神之称的叶修。只是回想起当年盛极一时的嘉世,如日中天的叶家,在看现今,不免生出几分心寒。

这是敌国的事,韩文清也管不了许多,只是若叶修想要战死沙场,他也只有成全。

刀光剑影舞成一片,回过神来,他的兵刃已离叶修心脏只有几寸之隔。

叶修坐在地上,沾满血的脸仰头看着他,蓦地笑了。


7.

那是他们初见时候的事了。

叶家的大宅边,随师父路过的韩文清正好撞见了从院子里翻墙出来的叶修。

在天边燃烧的红霞的映衬下,韩文清看着白白嫩嫩的少年,一时间有些晃了神,猝不及防的被叶修拽住了一袖。

“你这人好没礼貌啊,叫什么名字?”韩文清巴掌大的脸揉成一团,有些愤愤的问。

“叶修。”那人也不恼,大大方方的拱其手,行了个礼。“阁下是?”

“韩文清。”

“那就叫你老韩啦。”立马由恢复原状的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记忆中无暇的笑脸和现在逐渐重合。


8.

韩文清看着叶修,黄豆大的雨点打湿了衣衫,他在雨中静默着,缓缓合上了眼睛。

若有来生,不求长相厮守,只要能做一回肝胆相照的兄弟,也没有遗憾了。

只可惜……

诶。


---------------------------------------------------------------------------

啊啊啊我又跑题了……

那啥,点文的那位妹子你要是不满意我就重写一篇吧,要是还不行就只能以死谢罪了……

写的特别绕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懂,就是一见钟情又日久生情的两人因为身份问题,从头至尾都没有对对方说过喜欢,还相爱相杀的故事。

最后是开放性结尾,老叶死没死没有明说。

好好的一个脑洞,为什么会写成这个样子啊……

哭泣。

评论(5)
热度(64)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