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今天的叶修在哪个区直播呢?(2)

  • 点文,详情见上文

  • b站up梗+直播梗

  • 谢谢大家喜欢,给愿意看到这的小伙伴比心❤


-----------------------------------------------------------------------------


7.

周泽楷要直播表演单口相声。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粉丝们纷纷表示今天不是2012世界末日就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要么就是我太爱我泽楷男神以致于精神失常出现了幻觉。

等到以头撞墙三次冷静下来以后,粉丝们再看一遍消息。

真的不是我出幻觉了,是男神真的要表演单口相声!

粉丝当场就疯了大半,剩下的一小半一部分去给男神送脑残片劝男神冷静,有什么难处可以说,不要这么想不开;一部分抱着我男神表演啥都好看的心情,买了瓜子坐等直播开始。


8.

众所周知,周泽楷有三大特点:

舞技好,颜值高,不善言辞

所以周泽楷直播的时候,围观人群堪称人山人海,要是群众们那些如狼似虎的目光可以实体化,周泽楷早就被戳死了。

作为吃瓜群众的一员,叶修的电脑几度瘫痪,好不容易才在表演开始前挤进了直播间。

“啧啧,现在的小姑娘们真可怕。”叶修看着直播间里一排排的“男神嫁(?)我”“男神你还缺腿部挂件吗”的尖叫,感叹。

周泽楷冲着镜头腼腆一笑,倒豆子般背起了相声。

嗯,对,是的相声。

不善言辞并不代表不会说话,不如说像现在这样,周泽楷明显是下了苦功夫,练了不少绕口令,比绕口令还绕口的相声剧本倒是说得十分流畅。

只可惜周泽楷再怎么努力,也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使自己的表情、音调方面达到相声逗乐的要求,所以看上去这个相声简直就像背书一样,语调平缓,有些乏味。不过这些都没有关系。

毕竟在看表演的可是世界上最恐怖最不讲道理,滤镜堪比城墙厚的迷妹们啊。

于是叶修就一脸惊恐的看着弹幕:

“啊啊啊男神刚刚眉毛挑了一下,声音也沉下去了一点,整个人都更苏了,超认真啊男神”,

“哇男神刚刚笑了!是那种让整个人看上去既宠溺又无奈的笑!相当符合剧本!讲真刚刚我都笑出来了!”,

“他们究竟是怎么看出小周的表情变化的……”叶修仔仔细细地盯着周泽楷的脸,除了今天小周又变帅了以外什么都没有看出来。

好不容易用练了好几天的肺活量讲完了这个月的话,周泽楷眼睛直溜溜地盯着摄像头,眼睛里闪着雀跃和期待,十分缓慢但坚定的小声说:

“前辈,”

说到这个词的时候嘴角微微上扬,饱满的嘴唇一张一合,看花了一群小粉丝的眼睛,试图用诚挚打动屏幕前的叶修,

“表演一个相声,”

眼睛微微发光,说是恳求,却好像有几分撒娇的味道,

“我想看,”

轻轻的低下头,长而卷的睫毛呼扇两下,在眼睛上投下一片阴影,

“行吗?”


9.

“行行行,真是怕了你了。”抵挡不住后辈诚(mei)挚(se)的(de)邀(you)请(huo)的叶修,从周泽楷的直播间出去以后,顺手开了一个直播。

还在直播间里舔屏截图的粉丝们一出来就撞见某万年不开播的主播最近高产勤如母猪,瞬间激动地仿佛神经病院里跑出来的,手舞足蹈。

比方说某妹子听到这个消息便两眼放光:“太好了,又有本子素材了!”

再比方说某周姓先生:“……”“……”“w//////w”

喂喂喂?这位先生您说话啊。

好吧暂时不管这些,让我们吧镜头转到叶修这边。

号称四大心脏之一的叶修自然不会乖乖的放弃逛遍B站所有区的理想回过头去讲单口相声,于是……

(今天叶神居然在科技区?)

(回过头看了一眼,确实是科技区没错……)

(居然真的是科技区+1)

……

“大家好,”叶修的声音从屏幕中传来,但一如既往的看不见脸,“今天的直播呢,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科技相关题材。”

“我知道你们猜不到,”叶修轻笑两声,节骨分明的手点在屏幕上,镜头也随之看向屏幕,“今天为大家演示一下一款非常常用的软件——百度翻译。”

“来来来大家鼓掌欢迎百度翻译小朋友。”

(百度翻译?完了今天叶神又要搞事情了。)

(前排心疼泽楷男神,你的前辈又要耍你了。)

(沉迷叶神的手、沉迷叶神的声音、沉迷叶神的轻笑、……)

“看好了,第一步,选择要翻译的文字和翻译成的文字,”

叶修将手搭在鼠标上,一晃神的瞬间鼠标就已经划出了一个弧度,鼠标键“咔咔”两声,各项数据都已经选择到位。

“我今天选择的是‘自动检测’翻译为‘中文’。接下来……”

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舞动,不时的敲下几个按键,发出规律的声响,令人目不暇接,电脑上一串又一串的字母挨个蹦了出来,短短数十秒内就已经组成了长长的一段,但数目还在不断增加。

“叶神这是练过的吗,怎么做到打字这么快的……”

“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只能:厉害了我的叶神”

“厉害了我的叶神+1”

几分钟后,敲击的声音戛然而止,手指在键盘上轻轻滑过然后收拢,叶修似乎是想到什么,语音中带着笑,轻快的说到:“诶,对了。这是给小周表演的相声。不过我实在是模仿不出来小周的神韵,只好请外援了。”

说罢,鼠标在翻译结果那的发音键上点了一下。

随即,机器读的,丝毫没有起伏和停顿的女声一板一眼的念着翻译的内容——就是不久前周泽楷的相声剧本。

(叶神是怎么做到翻译过来一字不差的……太厉害了吧。)

(叶神他,打的是,拼音。)

(……心疼楷楷)

(叶神这是我一年份的膝盖,都给你了……)

周泽楷正沉浸在前辈给我表演相声的喜悦中完全遗忘了目的未达成这一事实。

10.

第二回合,周泽楷败。


----------------------------------TBC-----------------------------

这篇我要写多久才能写完啊……

悲伤

没怎么看过直播,有什么错麻烦各位指出。

给愿意看到这的小伙伴比心❤

评论(27)
热度(7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