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谁是凶手

  • 点文, @四又 小天使点的 荣幸/荣耀/荣光

  • 失踪人口暂时回归,太久没写设定我自己都快要忘了(……)

  • 我流向伪灵异伪悬疑真瞎扯,有主要角色死亡,注意避雷

  •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那就继续√


--------------------------------------------------------------------------


第三日 凌晨


8.

液滴沉沉坠下,溅起几点碎花。

黑暗模糊了视野,裸露在空气中的肌肤战栗着,品尝着危险的气息。

滴答——滴答——

空灵的音色清脆而响亮,在黑夜中晕出几圈涟漪,悠悠地漫过了每一个角落。

仿佛是迎上了毒蛇的目光,一股寒气自脚底蔓延,缓慢地遍布了全身。苏沐秋捏紧了拳头,任由另一种声音在他脑海中无限放大。

扑通——扑通——

“……苏队?”

一阵阵麻意窜上后脖颈。苏沐秋下意识地想逃,然而还不等大脑下发指令,身体已经自行作出反应。视野一寸一寸地偏转,在将来人映入眼帘的那一刻,苏沐秋感到自己的大脑仿佛空白了片刻。

“喻队?”


9.

短暂的静默就被这一声疑问打破。喻文州笑容与平时别无二致,眼神中带着些许关心,“苏队也是来找叶修前辈的吗?”

苏沐秋刚从惊吓中回神,漫不经心地搪塞了过去,“嗯。”

“时间不早了,早点回去吧。”喻文州也没有继续追问,“我先走了。”

苏沐秋点头,目送着喻文州离开。

突然,他的动作一顿。

……喻文州为什么要用“也”字?

……又为什么,自喻文州过来后,那水滴声就不再出现了?


10.

“这么晚了,叶神你还不回自己房间吗?”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叼在嘴里,手中的火柴“刺啦”一下猛地划过……

一点火星也没起。

“……”,黑暗中的人抖了抖肩膀,努力压住了自己因为憋笑而颤抖的嗓音,“……火柴湿了就别用了。”

“你以为我想用啊。”叶修趁着脑袋,眼神凄凉无比,“我就这一盒火柴,谁知道还给弄湿了。凄惨啊——”

“一天到晚都待在屋子里,还能把火柴弄湿,你也是个人才。”那人状似不经意地嘲讽道。

“那可不,哥一直都是个人才。”叶修咧着嘴,呵呵冷笑了几声,也状似不经意地把话题带了过去。

没有人接话。

大概是听雨声听得烦得很,叶修又戳了戳那人,“王……杰西啊,看不出来你心理素质挺可以的,一个人睡这么大房间还不开灯,也不怕哪天就躺在这里醒不过来了。”

“那种人已经醒不过来了。”王杰希挑眉,“我以为你都清楚。”

——清楚是谁动的手,也清楚我们不该插手。

叶修眯着眼睛,“别介,我只是怕你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过来提醒一下你。既然你都懂,那我就先告辞了。”

门嘎吱一声响,室内只余一人。

良久,王杰希才幽幽叹出一口气,“……果然不是来找我结盟的吗。”


11.

伸手在背后摸了摸,汗水浸湿了整件衣衫。

真该庆幸屋内那只忧郁青年为了营造反派气氛没有开灯,不然就全都露陷了。叶修靠在墙上,一边用手给自己扇扇子一边想:不过这说话吞吞吐吐绕来绕去的性格,果然还是王大眼可爱一点。

——不过虽说是做好了心里准备,也还是无法完全接受这个事实。

——为了一己私欲竟能做到如此境地……真是恶心至极。

不过这恐怕还不是最绝的,叶修从地上爬起来,沿着走廊一路向前,心里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走。


风势猛地加大,雨水撞上了玻璃。寒气裹着露珠降临,嘈杂的声音越奏越响。

于是有人喊了些什么,也就没人听见了。



第三日 中午


12.

天依旧灰蒙蒙的,太阳的光辉被遮掩地一丝不剩,仅能靠钟摆的摇动来确定时间。

估摸着差不多一点了,肖时钦将剩饭菜混着泡面一起煮了,端到桌上凑合一顿午饭。

众人陆陆续续地围了过来,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开口。僵硬的气氛成了此刻幸存者们最大的默契。

肖时钦从桌前站了起来,清清嗓子,目光游离着,“吃饭吧。他……不会来了。”

话音未落,只听一声脆响,喻文州豁地从座位上站起,拿着筷子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而碗则是掉在了地上,碎成了一地的残渣。毫无疑问,这个“他”便指的是喻文州身旁那个空着的座位的主人——黄少天。

“文州!”苏沐秋第一个反应过来,他扔下碗筷,三步化成两步赶到喻文州身边,“你……”

喻文州似是扯了一下嘴角,但最终还是没能摆出一个完整的笑容。他轻轻对苏沐秋摇了摇头,逃跑似的迅速离开了大厅。

苏沐秋二话不说便追了上去。

叶修也从座位上弹起来,想追上去看看,谁知刚一站起来便头撞南墙,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眼前一片金星乱冒,把脑袋当锤子的下场就是大脑当场黑屏。待叶修扶着额头爬起来,大厅里的人早就散了个一干二净,仅留下联盟一双大小眼蹲在旁边,死死地盯着他。

“……王杰希?”

“呆在这别动,就不会有人动你。”

那人说着,转身,关门,上锁。

空荡荡的房间,只有空荡荡的一个人。


13.

信你就有鬼了。

原本藏在袖子中泛着冷光的金属落入手中,叶修抓住手柄,在窗户上用力一划,

刺啦——



------------------------------TBC----------------------------------------

相信我,我会尽量在国庆假期结束前更完的!(大概吧)

怕有小天使等急了,所以先发这些。

一个月不更文居然都没人取关我,你们要不要对我这么好

评论(18)
热度(87)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