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谁是凶手

  • 想不出什么好题目了,……嗯,直白点好了

  • 点文, @四又 小天使点的 荣幸/荣耀/荣光

  • 人家好好的三个词怎么被我搞成了这个样子(捂头怀疑人生)

  • 我流向伪灵异伪悬疑真瞎扯,有主要角色死亡,注意避雷

  • 以上都没问题的话,那就继续√


-----------------------------------------------------------------------------

第一日 下午

1.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盛会,这次居然将场地搬到了海岛上。

“啧啧,老冯真是越来越阔气了。”叶修站在岸边,一面感叹着此处环境的清新怡人,一面将烟囱叼在嘴里,锲而不舍的为污染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站在他身边的王杰希却对叶修的行为没有任何的反应。这并非是王杰希对于叶修的不要脸的容忍程度又登上了新台阶,只是常年身处b市的特殊背景使王杰希被蔚蓝的天空吸走了全部注意力,他努力睁大双眼,贪婪地试图将天空的颜色尽收眼底,连从蓝雨二人组那边传来的“队长快看,王杰希的两边眼睛居然一样大了”的声音都未曾听见。

苏沐秋一上岛就瘫在沙滩上昏死过去,在一旁闲得都快开花的张佳乐出于“担心苏沐秋着凉”的一片好心,不辞辛劳地手捧起一堆沙子,再将它们全部洒在了苏沐秋的身上。

韩文清独自一人站在猎猎风中,呼啸的风声配上那副刚毅的面孔,一时间方圆十里之内连只蚊子都不敢靠近。

肖时钦与张新杰站在一起,小声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只是在一阵交流之后,肖时钦微笑着推了推眼镜,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看上去仿佛某黑帮组织街头献唱,这回别说是蚊子,连微生物都恨不得逃开三丈远。

自由活动时间很快结束了。

张新杰,张佳乐,韩文清,肖时钦,叶修,苏沐秋,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九人围坐在岛上唯一一座建筑——一栋别墅——的大厅中。就在这时,摆在大厅正中的摆钟发出了沉闷的声响,下端的钟摆随着声音摇摆不定。张佳乐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紧接着似是不满地皱起了眉头,“这都九点了,联盟的那帮家伙怎么还没来。”

“据说是有些事情耽搁了,他们会晚一些到,嘱咐我们在岛上先玩一会……”喻文州掏出手机,暗淡的屏幕正对着短信界面。他说到这,突然停顿了一下,似乎是组织了一下语言,“工作人员还说,这里会有一份……嗯……惊喜等着我们。”

“既然那群人来晚了就不能怪我们不等他了。我看这里设施挺齐全的,今天难得这么多人聚这么齐,晚上就先好好玩一下吧!”黄少天第一个坐不住了,喻文州话音刚落就兴致勃勃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似乎准备在到达岛上的第一个晚上就来一个通宵,俨然要把“玩玩”两个字贯彻到极致。

不过说到底,这次行动本身就是来玩的,这个提议很快就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同,甚至就连一向作息良好的张新杰都点头答应了下来,让一行人直呼见鬼;至于剩下的那部分人,比如说叶修,就被“少数服从多数”这个理由硬是留了下来,被迫与一帮年轻人们一起折腾。

聚在室内闹腾的一群人还没有注意到,原本蔚蓝的天空此刻已经布满了阴云,黑压压的云彩聚成一片,好似一片罩子,将岛屿之外的世界彻底隔绝开来。


第二日 中午

2.

集体通宵了一个晚上的结果就是,第二天中午1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所有人都还沉浸在睡梦中,嘴角流着哈喇子。

第一个从美梦的怀抱中挣脱出来的居然是叶修。这倒不是因为他平常熬夜成性,对于晚睡早起有着充足的经验。恰恰相反,他昨晚倒是睡得最早的一个——天知道哪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将他水杯里的水换成了酒——足足睡了一晚上的叶修精神还算良好,揉了揉眼睛就开始给倒了一地的汉子们拍照留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留下最多的黑历史。

搞事搞得差不多了以后,叶修满意得拍拍手,准备把七个躺在地下的人们推起来。

七个?难道说有人已经提前醒了?

叶修没有继续考虑那么多,连哄带骗的把地上通宵了一晚上的汉子们推起来就去厨房准备午餐了。

今天是吃香菇炖鸡还是红烧牛肉呢?

叶修想着,从包里拿出了一堆方便面。


3.

黄少天站在卧室门口,双手捂着嘴巴,喉结颤抖着,半天没有发出一个音节。

张佳乐躺在床上,手腕处有一道明显的伤口,伤口两旁的皮肉向两边泛开,血液自此流下覆盖了大半张床单。

浓重的血腥味充斥着整个房间,或许是因为房间里开着暖气,闷热的空气中还蕴含着些微的腐臭味。

“恐怕已经……”张新杰沉默地观察了一会,轻轻摇了摇头。几分沉重地气息迅速蔓延了开来,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突如其来的震惊之中无法回神,似乎是并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也许是屋中的刺鼻的气味熏到了人的眼睛,不知是谁发出了低低的泣涕。

喻文州抿着嘴唇,侧身进入了房间,轻手轻脚地为张佳乐盖上了被子。旅馆雪白的棉被遮住了张佳乐的面容,也隔绝了死亡的气息。似乎是害怕惊扰了睡梦中的人,他轻声说,“走吧。”

苏沐秋带头,韩文清捏紧了拳头,最终还是一言不发地跟了上去。喻文州也从房间中出来,跟了上去。路过愣在原地的叶修的时候,他拍了拍叶修的肩。

“该走了。”

叶修点了点头,收回看着卧室的目光。

卧室中的电脑上,一个荣耀冠军的奖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第二天 晚上

4.

死寂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了傍晚。直至坐在餐桌上的那一刻,都没有人提起已逝的友人。

逃避终究不是办法,更何况导致这一切的人就藏在人群中间。

肖时钦敲了敲桌子,在众人的眼光下挑起一个无奈而又悲伤地笑容。

“我们开始吧。”

能够整理出的信息并不算多。昨夜除了第一个睡着的叶修,众人都聚在一起打了一晚上的荣耀。因为每个人状态都特别好(韩文清精力充沛,张新杰没有因为熬夜怒发冲冠,喻文州手速破亿等)的缘故,很开心地杀了一个晚上。终于在太阳升起来之前,一个接一个的阵亡了。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肖时钦在纸上刷刷写下几笔,末了,又抬头向其余人询问。

“昨天晚上,由于打荣耀打得过于兴奋,我睡得很晚。”王杰希声线淡定,似乎没有被张佳乐的死影响到,“睡之前张佳乐还醒着,但是双手没有放在键盘上,应该不是在打荣耀。”

肖时钦向王杰希点头示意,将这些也记录了下来,“还有吗?”

一直看着外面的苏沐秋指了指窗外,一道闪电应声而下,在混沌中划开一道亮色。

紧接着,便是大雨倾盆。

“我们被困在这了。”他说。


5.

叶修在电脑前敲敲打打,网页随着键盘声跳出,又被叶修顺手关掉。

“不对。”他喃喃自语。

早上看到的画面蓦地出现在脑海中,叶修连忙打开百度搜索,再在上面桥下一行字。

“第三届荣耀联赛总冠军”

搜索结果占据了满满一个版面,叶修粗略的扫了一眼,随即瞪大眼睛。


惊雷在耳边炸响,狂风在雨中呼啸。

暗淡的光线中,只有一片血色在雨中蔓延。



6.

韩文清的尸体被背了回来安放。刀子还插在胸口,是很普通的菜刀,或许是从厨房里拿的。刀子的用法也很普通,穿心而过,一刀致命。

短短一天时间不到,就接连死去了两人。死亡的阴影笼罩与头顶,一时间难免心中都有些压抑。

“还是联系不到外界。”张新杰嗓音有些沙哑,他捏着手机,头低垂着,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抱歉,失陪。”

脚步声匆匆地消失在了走廊上,却没有人对此作出反应。

钟声悠悠敲响,一如昨日一样。

又到九点了。


7.

苏沐秋正在大厅里转圈圈,虽然这个动作看起来像是抓尾巴玩的某种动物,不过他现在心烦气躁,也懒得管这些。

兜圈的后果就是大脑都有些眩晕,苏沐秋扶着脑袋,最终还是决定到叶修房间去看看。

“叶修?”

苏沐秋敲着门。

“叶修!”

无人应答。





第一二日可公布情报

1.岛上一共有九人,目前为止确认死亡一共两人

2.有人自杀,凶手就在九人之中

3.所有杀人都有动机,并且绝对不是因为“被喷了垃圾话心情不爽”等看上去就很扯淡的理由。

4.已经有人和来的时候不一样了。

5.苏沐秋的存在不是BUG


--------------------------------TBC-----------------------------------------

相信我那三个词是用来设置背景了,不是跑题了,真的!(看我真诚的双眼)

我本来是想一发完的,但是,明天又要去学校了,我没写完(抱头痛哭)

有人愿意猜一下吗?(小心翼翼)

评论(44)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