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生存游戏】世界三大哲学问题(9)


-----------------------------------------------------------------------------

截止8月15日 14:15

【叶修】嘟囔着嘴,“好吧真是败给你了。那你接下来想听什么?”

A:苏沐秋(天道):7票

B:联盟其他人:1票

选择A选项

-----------------------------------------------------------------------------

叶修是不信天道的。

天就在头顶上悬着,千万年都是那个样子,淡薄的看着三尺之下的欲界,凡人那不到百年的寿命对其来说不过只是朝生暮死的蜉蝣而已。天从不插手,也不屑于与这脆弱渺小的生灵打交道。

道是人走出来的。湿软的泥土落于地面之上,和上点带着残香的花骨朵,躺在人的所经之路上,任由无数人踩踏。不知过了多少年,曾经的泥土,花儿都已消失殆尽,余下的那干硬而厚实的蹊径指向前方的路途,便是道了。

呵,天道。

一个高高在上的天,如何能决定我脚下的道呢?

但是他相信苏沐秋。

他不相信苏沐秋就那么随便的死了。

所以他决定试这么一遭。

叶修叼着烟,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天空。混着刺鼻气息的白雾在空气中蔓延,倒是给他营造出了一种世外高人那种高深的氛围。

云雾缓慢地在树枝间穿梭,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这天,”叶修在一片静默中开口,嘴里又吐出一口似云非云的雾气,在空中盘旋着消失,

“怕是变了。”



苏沐秋没有留下什么讯息。

倒不是他喜欢装神秘愣是把秘密都往心里憋着,只是他的死亡来得太快太突然,苏沐秋刚刚发现了什么,就葬身于丧尸之口。

或者说,被天道急匆匆得灭口了。

上苍似乎有意抹消一切让人类偷窥到命数的一切可能。叶修的搜查还没有开始,便已经匆匆地结束了。

原因很简单,忙。

此时末世开始已经有三个多月,存储的粮食已经几乎消耗殆尽,超市里的食品早就被抢夺一空,如果粮食问题不能得到解决,如此下去不过三周,便要出现饥荒了。

另一方面,突发的大规模丧尸潮警醒了所有还活着的人类,有能力不一定能活下去,人在进化,丧尸也是。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建立幸存者基地已经成了刻不容缓的要务。陶轩组织起了一帮人到处寻找合适的场地,吴雪峰忙着安抚住进基地的幸存者——负面情绪是会传染的,这种时刻,怀疑恐慌才是最大的敌人。

叶修则是被拉到了一片空地上,面对着一排拿着武器手都不知道往哪放的新手。

他的任务,就是要训练出一支能够保护基地的军队出来。

这些都是刚从各家各户挖出来的刚觉醒的小朋友,完全没有何实战经验。甚至于被保护地好的,在家里关了三个月,还对这个世界发生的灾难一无所知。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抱着一只雪白的兔子,用清澈的眼睛打量着叶修身旁的灰狼,小声问,“哥哥,我能摸摸它吗?”

叶修想起了还是个团子的叶秋,他也是用亮晶晶的眼睛,打量着叶修怀抱着的,从外面捡回来的小点。

当时还是个听话的乖宝宝的叶秋压低了声音,生怕吵醒了这幼小的小生命,“哥哥,我能摸摸它吗?”

他是怎么回答的?

叶修弯下腰,平视着面前的小姑娘,眼神坚定而柔软,

“不行,它会咬人,很危险。”叶修轻声说,“打败它,它才会听你的。”

打败了困难,命运才会由你把控。

那若是我打败了天道,

不知天道能否……还你一条生路呢?



忙碌的日子就这么持续了几个月,叶修本就还在长身体的年纪,天天这么早出晚归的折腾,困得不行,有时候站着都能打起瞌睡来,把前来视察的陶轩看得心里一揪,连忙强行给叶修放了一天假,把叶修赶回去睡觉。

叶修领了命,却偷偷跑去了嘉世基地旁的一个小土坡上。

叶修像记忆中那样躺了下来,模仿着当时苏沐秋的姿势看着天空。

一望辽阔,空荡荡的,隐约有风声响起。

什么都没有啊。

叶修这样想着,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肚子顺着平缓的呼吸起起伏伏。

一叶之秋担心叶修着凉,用头部拱了拱叶修的腰。

“一叶落而知秋,看不出来啊,你还蛮有文化水平的。”叶修眼睛依旧闭着,手掌却抚上了灰狼的头,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它聊着天。

“是‘之乎者也’的‘之’,不是‘知道’的‘知’”,一叶之秋趴在了叶修的身旁,纠正。

“嗯?”困倦占据了叶修的全部思维,他懒的开口,鼻音哼了一声权当回答。

“错别字。”

“知道是错别字还不改?”眼皮一挑,漆黑的眸子看着一叶之秋。

“定下了就改不了了。”一叶之秋回答。

是“改不了”而不是“不能改”或“不愿意改”,这句话可以说得上是诡异莫名。叶修却没有继续问下去,而是转了个话题。

“是谁写的错别字?”

“苏沐橙。”一叶之秋的语调还是没有丝毫起伏,淡淡的答道。

“瞎扯吧你就,我刚遇见你那会还没有见过苏沐橙呢。”

“见过了。”一叶之秋笃定的回答,“你与苏沐秋打了几场,苏沐橙来找他哥哥的时候,你就在旁边。”

时近立秋,吹来的风中裹着些微的寒气,不知怎的,叶修冷得一个激灵,脑子瞬间清醒了起来。他极力掩盖着自己的狂跳的心脏,问道,“有意思,然后呢?”

他隐约觉得这不是故事。

“苏沐秋死了,你进入了联盟。第二年魏琛离开,第三年吴雪峰,郭明宇离开……第八年方士谦还有你离开。”

“我就知道这些。”

说道最后,一叶之秋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最终归于寂静。

叶修整个人都僵住了。

一叶之秋所说的,虽然有很多名字他并没有听说过,但并不妨碍他作出判断:这是一张时间表。

若果它说的是真的,再加上苏沐秋说过的那句话,

“离开”是指哪种意义上的“离开”?

莫不是……



叶修已经很久都没有去过嘉世了。

这里和他离开的时候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死气萦绕着整座基地,方圆五百里内寸草不生,枯骨在他脚下铺出了一条狭长的道路,直通天际。

叶修面色不变,显然是来之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他径直走入嘉世大楼的地下室。室内充斥着一股难闻的腐臭,腐化的尸体像小山一般堆积在侧。

整个地下室,已经成了这些可怜人的集体坟墓。

坟墓中唯一的活人叶修直接无视了其他,他敲了敲摆在最内侧的大型机器,满意得听到了两声清脆的嗡鸣。

一叶之秋在他身后停下,一起望着这冰冷的铁疙瘩。

站在前侧的叶修转头,正对上了一叶之秋不解的双眼。

“借我点记忆吧。”叶修眼光中带着些微的歉意,如是说道。



几天后的傍晚,叶修从混沌中醒来。

眼前是变幻的光影,昏黄的阳光,

和一只毛绒绒的大白狐狸。


=================================


“在之后就是你经历的那些了,”【叶修】将同样是幻影的烟随手扔了,观察着对面叶修的表情,“希望你没得老年痴呆症,还能记得起来。”

“呵呵,”叶修轻笑,“不仅撒了不少慌,还把最重要的部分给截了。你要是给沐橙讲睡前故事,分分钟收到一堆负分差评。”

【叶修】耸肩,默认了这个评价,“沐橙乖,今天我故事就讲到这里,下回也不会分解了。外边还有两个小伙伴等待支援,快走吧沐橙同学。”

“小伙伴靠自己就够了,”叶修皮笑肉不笑得接口,“但我还是想听我的叶修哥哥再多讲点内幕啊。”

【叶修】这会是真扶额了,他也懒得和叶修吵架,挥了挥手,算是赶人。


A.死皮赖脸的留下来听睡前故事

B.干净利落的出去找遗弃的小伙伴


--------------------------------------------------------------------------

快完结啦,快完结啦,啦啦啦啦啦(此人已疯)

我感觉现在的剧情就像脱了 肛 的 草 泥 马 ,浩浩荡荡奔流到海撞到了南墙也回不了头了orz

还好我有大纲,诶 大纲你不能就这样抛弃我,我需要你啊大纲,别走!

评论(15)
热度(51)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