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生存游戏】世界三大哲学问题(8)

  • 每篇更新会有几个选项,各位小天使们选择文章走向,我来写

  • 账号卡拟兽人+丧尸设定

  • 高亮:本文君莫笑设定是毒舌傲娇型,受不了的请自行绕道!!

  • 题目的意思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 最近看到有人在写,我也想玩www谢谢大家愿意陪我玩O(∩_∩)O

  • 前文指路:(1)(2)(3)(4)(5)(6)(7)


-----------------------------------------------------------------------------

截止8月21日 15:31

画面中,张佳乐与张新杰并肩而立,各自端着武器。楼下,则是成百上千的丧尸摇摇晃晃,围住孤立无援的嘉世大楼。

那些躺在地下的尸体们,活了。


A.去支援:6票

B.不去:7票

选择B选项

----------------------------------------------------------------------

叶修随随便便地扫了一眼屏幕,紧接着又把目光重新投在【叶修】身上,“你继续。”

要是张佳乐他们真的出问题了,面前的人哪有这么淡定。

况且……

【叶修】微微一笑,脸庞在暗淡的光芒中更显虚幻。他没有询问,像是猜透了叶修心中所想。只是表情高深莫测地,在这个与世隔绝的角落,问,“要听故事吗?”

“关于我们间的关系,让我来好好地解释一下。”


============================================


叶修自小,便是一个很有主意的精灵鬼。

三岁时为了给被欺负了的弟弟出头,往同学床上放了一只大蟑螂,硬生生地把人家吓得哭了一整天;十岁时为了躲过没完没了的课外班,将自己锁在洗手间里玩了四小时游戏机;十五岁时为了追逐梦想,偷走了弟弟精心准备的行囊离开了自小生活的城市。

叶修成功地脱离了家庭的束缚,

然而,

不知从何而起的丧尸病毒在人群中迅速蔓延,短短两三天的时间,人口密集的B市已经彻底沦陷。不知疲倦的丧尸还在继续向外扩张着领地,慌乱的人群四散奔逃,仿佛只要迈动双腿,就能离丧尸远一点,再远一点。

谁又知道,前方会不会是另一个陷阱?

没有人去考虑这个问题。恐慌,才是此刻悬在人们头顶,岌岌可危的危险。

作为一个异类,呆立在人群中的叶修被挤得一个踉跄,险些被撞倒地上。他稳住身形,有些颤抖地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屏幕在撞到地面的瞬间被按亮,一条未读信息扔摆在锁屏壁纸上。

“混账哥哥,把行李还给我!”

原本还繁荣的街道转眼之间已经空空荡荡,大部分的人们在这种时刻选择回到对自己来说最有安全感的场所——家。就连流浪汉们都缩回了自己常待的天桥之下。

唯独叶修,离家在外,一个人。

所谓孤独,莫过于此。

“据最新消息,b市已经彻底沦陷。为控制丧尸病毒传播,将于近日采取封城举措。请大家互相通知,无论什么原因禁止进入b市,谢谢合作。”

如果说家庭,亲人,朋友,恋人就是一个人的全世界,那么叶修的世界已经支离破碎。他像是传说中守护着宝藏的巨龙,宝藏被勇士带走了,那巨龙呢,它该怎么办?

巨龙已经被激怒了。

黑影贪婪地吞噬着照在叶修身上的光芒,鲜血和腐臭的味道夹杂在一起。叶修转过头,迎面对上一张无神而腐朽的脸。它张开了嘴,准备享受一场美味佳肴。

所以说,丧尸拥有人的身躯,拥有人的能力,拥有人的五官,但它为什么不能算是人?

因为它已经丧失了本性。

因为它蠢。

它没有看见叶修眼中的寒光,没有察觉到脚下突然出现的小狼崽。等它终于明白了眼前之人不好惹的时候,长矛已经没入了它的躯干,将本就是已死之人的丧尸送回了它应该去的地方。

叶修沉默着收回了手,却邪尖端沾着些腐水,但依旧遮掩不了它本身所散发出的光芒。他没有将眼神分散给通体乌黑的长矛一星半点,安静地注视着眼前的灰色毛球。毛球抖了抖身上的毛,大大方方地在他面前摇身一变,以一个同样十五岁的少年形象出现在了他面前。

“主人你好,我叫一叶之秋。”


=========================================


【叶修】说到这就停了下来,眼巴巴地等着叶修给他这番精彩的演讲一点最基本的夸奖。

叶修很配合地评价道:“你这个等待表演的幼儿园乖宝宝表情和故事里那个暴走的叶修完全不像是一个人。我怀疑你有夸张部分。”

【叶修】当即嘴唇抽搐了两下,摩拳擦掌地准备给他表演一下什么叫做真·暴走的【叶修】。

叶修才不管这个智商越发幼稚的小朋友,他再次看了一眼屏幕,嘉世大楼岌岌可危。丧尸已经攻破了第一道防线,开始努力的冲向上面的美食。

【叶修】又露出了那种贼兮兮地笑容,他看着叶修,“着急了?着急就去救啊。”

叶修不置可否,他低下头撸着君莫笑的毛,君莫笑舒服地发出了“唔”的哼声,但依旧沉浸在睡梦中。“没时间了。”

“切。”【叶修】耸肩,“无聊。”


============================================


丧尸横行已经有好几个月了。

在头几天,歇斯底里地呼救声还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回响,哪怕是在寂静的深夜,也有低低的泣涕声笼罩着夜色。

再之后,连这点仅存的人声也没有了。

幸存者沉默地在楼房间穿梭,丧尸安静地吞噬着来之不易的美味。偶然响起的鸟鸣,转瞬便成了垂死的呼号。

这个城市已经死了。

城市里的活物,很快也要死了吧。

再过不久,这些饥肠辘辘地人们也要和这座城市陪葬了。

没有墓碑,只有时光默默地见证着这一切。


人生来是为了什么?

哲学家说是为了梦想,恋人说是为了彼此,狭隘的人说是为了自己。

也有人说,是为了活着。

人总是在生死一线的时候才能爆发出巨大的力量,从逆境中找到微弱的一丝光芒,抓住,并继续活下去。

末世的降临,巨大的实力差,极其渺茫的希望,但人类还存活着。

并且,产生了新的希望。

作为幸运儿的一员,叶修在获得了足够保护自己的力量的同时,也遇到了其他同样幸运的流浪者。

“切,不就是赢了我一场,有本事再来啊!”苏沐秋咬牙切齿。身为大鹏的秋木苏在旁边配合地叫了一声。

“当然是叶修比较厉害,哥哥你就认输吧。”苏沐橙面带微笑。

“这么多人,我们建一个队伍吧。”陶轩提出建议。

说来也是好笑,促使他们熟识起来的因素竟是一个随着末日来临已经消失殆尽的网游——《荣耀》

“那个游戏宣传片看上去可棒了,我都攒好钱准备去买账号卡了!”说到这,苏沐秋又叹了口气,“可惜玩不到了。”

“那你就想象一下我们是在玩真人版荣耀吧。”叶修叼着从商店里刨出的烟,安慰道,“这可比打荣耀刺激多了。”

“那么我们这个队伍就算是荣耀战队?听着挺不错的。”苏沐橙笑眯眯的跟着起哄。

“我以前曾想过,如果要建一支战队,名字就叫嘉世。”陶轩提议,“我们这支队伍也叫嘉世吧。”

人类首个团结起来向丧尸发出反攻嘉世基地,便是在此刻揭开了序幕。

而在那之前……

一个没有灯光的夜晚,苏沐秋拉着叶修跑到了沾满了青草的土丘上。

“我看见天了。”茫茫夜色中,叶修突然听见苏沐秋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苏沐秋紧紧扯住叶修的衣袖,属于少年的嗓音中隐隐流露出几分彻骨的绝望。

叶修一瞬间愣住了。

“天要亡我,”苏沐秋带着几分愤怒,在黑夜中压低了声音,“天道……是想弄死所有幸存的人类啊。”

叶修没听懂,他也不明白,一向乐观的苏沐秋怎么会因为一个虚无缥缈的“天”就变成这副模样。

他也没机会问明白了。

仅仅不到半天,苏沐秋就牺牲在了突发的丧尸潮里。

又是夜晚,

缀满点点星火的黑色画布仍悬在虚无的上空,沉默地注视着这一切。

叶修想捅破它。


============================================


【叶修】在这里沉默了很久,叶修也配合地没有开口。烟雾在【叶修】的指尖上升,盘旋在安静的时空。

“噗,”【叶修】摆出一副无所谓的笑脸,调侃着望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你听了这么久故事了,不考虑来讲讲吗?”

“算了吧,”叶修再次强调,“没时间了。”

【叶修】嘟囔着嘴,“好吧真是败给你了。那你接下来想听什么?”


A:苏沐秋(天道)

B:联盟其他人

------------------------------TBC-----------------------------------------

意外沉重地一章orz

回忆杀貌似还得再写几章(完了又写不完了怎么办啊)

本章……应该没什么看不懂的地方吧……?

评论(26)
热度(57)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