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生存游戏】世界三大哲学问题(7)

  • 每篇更新会有几个选项,各位小天使们选择文章走向,我来写

  • 账号卡拟兽人+丧尸设定

  • 高亮:本文君莫笑设定是毒舌傲娇型,受不了的请自行绕道!!

  • 题目的意思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 太长写不下所以放在这里

  • 最近看到有人在写,我也想玩www

  • 谢谢大家愿意陪我玩O(∩_∩)O

  • 前文指路:(1)(2)(3)(4)(5)(6)


--------------------------------------------------------------------------

截止8月4日 14:38

“爸爸,你不要我了吗?”

屋里气氛瞬间结冰。

叶修嘴角一抽,

君莫笑,你一天不坑我能死吗?


A.将君莫笑扔进洞里面:1票

B.自己跳进洞里面:0票

C.“乖儿子,过来,让爸爸教你做人。”:16票


----------------------------------------------------------------------------

“老叶你什么时候连孩子都有了?”张佳乐看着叶修,仿佛要在他身上盯出一个洞来。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有说话。

叶修抿了抿嘴,努力压下自己抽搐的嘴角,果断无视了张佳乐。他冲着君莫笑伸出一只手,一脸和蔼的微笑,“乖儿子,过来,让爸爸教你做人。”

当事人君莫笑居然真的无比听话地走过来,倒是真像一个乖孩子。

意识到这点,房间中的空气又下降了一度。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君莫笑离叶修还有一米的距离之时,君莫笑猛地弯下腰,双腿一蹬,如箭一般射向叶修的所在地。张佳乐几乎是同时就举起了手枪指向君莫笑,奈何还是晚了一步。没等张佳乐扣下扳机,君莫笑已经冲到叶修身前,双手在叶修腰间夹紧,一个猛冲,两人一同掉进了刚打开的密室中。

张新杰掏出不知从哪弄来的绳索,左手固定,右手在胸前摆一个圈。粗绳在空中停留半晌,准确无误地掉进了洞穴里。但是为时已晚,两侧的墙壁已经开始合拢,漆黑的洞穴被遮盖上,连同绳子也一起被夹断了。

“靠!”张佳乐双手握拳,用力地咂向墙壁,肉体与硬物相接,发出一声闷响。墙壁纹丝不动,静默的矗立着,看着两人。

张佳乐还想再打,但是一只手拦在了他的面前。张新杰看着他,脸上没有一丝多余的情绪,镜片微微反射着冷光。

张佳乐被盯着,不由得楞了一下。



看似狭窄的墙壁间,一个狭长的楼梯在里面延伸。

然后叶修就直接从上面滚了下去。

“有楼梯,不走,干嘛,非要滚下来?”叶修被颠得头晕目眩,胸腔中全是废气。尽管如此,叶修还是努力伸出手狠狠掐了君莫笑一把,以宽慰自己受伤的心灵和被当做皮球踢的身体。

君莫笑也有些喘不上气,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还不是,为了救你,你以为,我愿意啊?”

楼梯并不算太高,等聊完两句,两个皮球就都已经摔倒了地面上。虽然没有像真正的皮球那样一蹦三尺,但是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形。

“嘶。”叶修微微吸气,捂着胳膊上的擦伤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向旁边看去,只见君莫笑早已恢复成了那只大白狐狸,尾巴团成一个圈,舒服的躺在地上睡觉。

叶修用胳膊肘轻轻撞了一下,成功收到了来自君莫笑的一个大大的哈欠。

“服了你了,好歹把话讲完啊。”叶修将君莫笑抱了起来,嘴上埋怨着, 可是心里已经开始警惕了起来。按理说,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躺着,再困也不该这么快入睡才对,又不是睡美狐。

这里是一间实验室,两测各有一排精密的仪器,小方块状的按钮整整齐齐的码在一起。再向上看,墙面以及天花板都无比光滑,像是由一个个显示屏组成,能够反射出两人的脸。最顶端的屏幕散发着淡蓝色的光芒,勉强能够把这个实验室照亮。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两位午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

长相与叶修一模一样的男人凭空出现在他们面前,笑眯眯地说。



“你……”张佳乐看向张新杰,等待着他为他刚刚的行为给一个解释。

“我觉得这个叶修有些奇怪。”张新杰没有理他,自顾自的开始了一个新的话题,“他与我们的谈话并没有提到哪怕一点关于之前的事情,这不符合他的说话习惯。还有,在你问及他为什么还没有死的时候,他避而不答。而对于我们的态度,他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也就是说……!”张佳乐突然瞪大了眼睛,瞳孔微缩。

“我觉得我们真正要找的人,就在这密室之中。”



“听说你也叫叶修,真巧啊,来抽根烟不。”那个男人掏出一个烟盒,熟练地单手取出一根烟,在叶修眼前晃了晃,又迅速地塞到了自己的嘴里。“抱歉,我忘记了你妈妈和你说过了,不要抽陌生人给的烟。”

“我妈妈说的明明是,不要抽老变态给的烟。”叶修面色不变,甚至和对面的人一样笑着打了个招呼。这个感觉真是很奇妙,一个与你服饰、发型、气势、身形都一样的人与你对面而立,两人做出了一样地表情,仿佛在照镜子一样。

对面的【叶修】显然也和他想到了一块去,他深深地吸了口烟,一团白雾随即萦绕在他两之间,“真可惜叶秋不在,不然我们还可以欣赏一下撞脸三人组这种别样的趣味。”

“你可以拉着叶秋一起去照镜子,这样就能组成撞脸四人组,买三赠一,比预想的还多一个,多好。”叶修深深地吸了口二手烟,试图解解自己的烟瘾。结果当然是失败了,什么烟味道这么淡,叶修在心中深恶痛绝。

“确实是个不错的注意,”【叶修】向叶修露出了一个欠扁的笑容,然后更加欠扁的将烟随手扔在地上,用脚踩灭了,“只可惜,镜子里的终究是假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叶修。”

终于扯到正题了,叶修的身体微微挺直了些,不过语调依旧是那股有气无力的调调。他打了个哈欠,似乎对这个话题丝毫不感兴趣,带着鼻音回答,“是啊,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叶修。”

【叶修】看着叶修的反应,饶有兴趣的点了点头。他向前走了半步,身体前倾,将叶修置于自己的阴影之下。压低声线,再次开口时口腔里已经带了点冰冷的杀气,“那么作为本不该存在的叶修,冒牌者同志,不解释一下吗?”

“冒牌者?”叶修抬起头,手中的木棒倏地对准了【叶修】的心脏,木棒脱手飞出,卷带起呼呼的风声。【叶修】没有防备也没有反击,懒洋洋地站在原地,任由武器向他飞来。

木棍穿过【叶修】的身体,却没有血花应声飞溅。【叶修】依旧完完整整地,而木棍也同样完整,安静地躺在了他身后的地板上。

“这里本来就只有一个叶修,就是我。”叶修没有丝毫惊讶地看着这一切,淡定地叙述着事实,“你,只是一个投影而已。”

“有意思,你怎么发现的?难道是觉得我太完美了所以不可能存在吗?”【叶修】歪了歪头,整个人的表情就像一个乖巧好问的乖宝宝,似乎是努力表现出自己的“完美”。

“呵呵。”叶修皮笑肉不笑的回答。

“好吧不闹了,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本质上来说和你是同一个人。不用感谢我,虽然是你高攀了,但我不在意。”【叶修】恢复了正经表情,一派正直的说。

“岂敢岂敢,”叶修摆手,“我这种人这么敢和您是同一个人呢?好歹我也是你爸爸啊。”

“我真的和你是同一个人。。”【叶修】嘴角一抽。

“我真的就是你爸爸。”叶修面不改色。

“我真的真的和你是同一个人。”【叶修】额头一跳。

“我真的真的是你爸爸。”叶修接起话来毫不拖泥带水。

“我真的真的真的……你丫还想不想听我给你解释了?”【叶修】忍住自己想揍人的欲望,妈的以前没有发现,怎么现在觉得自己这么欠扁呢。

“您说。”叶修从善如流,低头以示尊敬。

【叶修】深吸一口气,忍住自己自残的愿望,解释,“我说的同一个人,并不是指我们都叫‘叶修’这一点。我的意思是,你就是那个到处给自己挖坑,让陈果去森林,让张佳乐误以为你已经死了的,这个世界的叶修。”

“也就是说,你压根就不是穿越,而是失忆。”

“一场有预谋的,准确的失去了你在这个世界的记忆而已。”

“而我,就是失忆前的你,给你留下的影像,也是线索。”

“怎么样,刺激不刺激,意外不意外?”

叶修花了两三分钟处理了一下这个信息量,然后皱着眉再次看向【叶修】,“不对,按你这么说,这个世界是对原来第十赛季之后的延续,我现在不早应该三十多岁了?三十多岁和二十多岁的身体变化我应该可以感觉得到,不应该发现不了,更不应该像现在这样,饿了一天还能活蹦乱跳。”

“更何况包子他们是怎么回事,完全不像是在这个世界呆了很久的人。总不能是一次集体性失忆吧?”

【叶修】看着叶修还有继续问下去趋势,连忙摆了摆手,“打住打住,你先回答我,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个世界已经呆了很久了?”

“自己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脸上那满脸的沧桑。”叶修秒答。

“……我突然有点想做掉你。”【叶修】活动了一下肩膀,掏出一柄手枪对着叶修比划了一下,最后又恋恋不舍的放了下去,“好吧你没有猜错,我在这确实已经呆了,我想想,大概有十年了吧。”

“你把你嘴巴闭上,我过会再给你解释,现在你先看看这个。”【叶修】指着叶修根本就没有张开的嘴巴,又拍了拍旁边的屏幕。暗淡的墙壁立刻描绘出彩色的图像。

那是一段视频。

画面中,张佳乐与张新杰并肩而立,各自端着武器。楼下,则是成百上千的丧尸摇摇晃晃,围住孤立无援的嘉世大楼。

那些躺在地下的尸体们,活了。


A.去支援

B.不去


注:叶修发现【叶修】是投影是因为他发现投影所吸的烟一点味道都没有。

烟瘾拯救世界

---------------------------------tbc----------------------------------------

第一部分快要完结啦~\(≧▽≦)/~,太激动了我还以为永远写不完了。

本章有致死项有致死项有致死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谨慎啊!!!

我终于写到这里了,一直以来都只有一个叶修,所谓的两个叶修什么的都是假的,有人猜到了吗?

解密段有点绕,有人看不懂吗?看不懂一定要和我说啊!

评论(37)
热度(66)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