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生存游戏】世界三大哲学问题(6)

  • 每篇更新会有几个选项,各位小天使们选择文章走向,我来写

  • 账号卡拟兽人+丧尸设定

  • 高亮:本文君莫笑设定是毒舌傲娇型,受不了的请自行绕道!!

  • 题目的意思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 太长写不下所以放在这里

  • 最近看到有人在写,我也想玩www

  • 谢谢大家愿意陪我玩O(∩_∩)O

  • 前文指路:(1)(2)(3)(4)(5)


----------------------------------------------------------------------------

截止8月2日16.58

“里面的人举起手跳下楼,我们将会保证你的生命安全,否则再过五秒将进行射击,再重复一次……”

通过喇叭传出来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但是叶修还是听出了声音的发出者,也就是扬言要炸楼的那位暴力分子。

……不会吧,张佳乐?

A.听话,跳楼。

B.捞出君莫笑跑:1票

C.与地面那位喊话:12票

选择c路线

顺便最佳选项是b,因为可以开启解密副本,然后早一步完结

结果现在完结希望又离我远了一点QAQ

---------------------------------------------------------------------------

就叶修思考这会,张佳乐已经再一次不耐烦的吼了起来,“再给三十秒,否则我就开枪了!”

叶修闻言,懒洋洋地举起双手,向着窗外挑了挑眉,虽然张佳乐也看不见,不过气场还是要有的,开口,“别介,老人家走不动路,多给几分钟呗,张佳乐同学。” 

叶修确定张佳乐整整愣了30秒,可能还不止。虽然看不清张佳乐的脸,但是叶修清楚的闻到了空气中洋溢着的mmp和卧槽的意味。很快叶修就发现,这一点压根就不需要通过空气读出来,因为张佳乐震惊无比的极具穿透力的声音瞬间穿透叶修的耳膜,“叶修你大爷的你丫还没死?”

张佳乐可能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他手上还有一个大号的喇叭,这件事情直接导致了叶修捂着耳朵痛不欲生的靠在窗边,脑袋里一遍又一遍的回响着一句话:

你丫还没死?

丫还没死?

还没死?

没死?

死?

……

张佳乐的作死行为直接导致了他遭到了队友的无差别攻击,在一番噼里啪啦激烈的堪比蓝翔毕业生再现的拆墙声后,喇叭的掌控者明显换了人,冷静而清晰的声音从下面传来,“叶修前辈,请迅速到下到楼下,我们一起商量一下接下来的事宜。”

没想到两位小张同志都来了,叶修在心中吐槽。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硬是从毫无起伏的声音中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意味。

叶修嘴上应下了,身子一矮,脱离了两人的视线范围,趴在纸堆上低声呼唤,“君莫笑?”

这个纸堆,确切地来说是资料堆,正在不停的翻腾,那些上面写了密密麻麻字体的纸张不断的被揪出来扔到一边。直到叶修开口,君莫笑才终于停止了,闷闷的声音从纸缝中钻出来,“你先下去,不要和他们提起我,我等会就来。”

“好,你小心些。”叶修没有多问,拔腿就向楼下跑去,恨不得足不点地脚下生风。一想到张新杰也在下面,他莫名地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叶修刚喘着气推开嘉世大楼的大门,张新杰就守在了门外,眼睛不带丝毫波澜地盯着他,手中的手表泛着金光,连同他脸上反光的眼镜一起,莫名地有些严肃的意味,看着叶修的心里直冒寒意。

“叶修,”张新杰眼神凉飕飕的,让叶修想起了匍匐在草从中,吐着信子的蛇,“你慢了38秒59。”

……,叶修只觉得眼前的蛇直接幻化成了毛绒绒的猫咪,炸了的那种。

用炸了来形容张新杰似乎不太准确,但是猫这个形容词似乎并没有错。一只黑白花纹的虎斑猫踩着步子从张新杰背后走了出来,以优雅的姿势停在叶修身前,抖了抖不带一点杂毛的毛发,喵了一声。

联盟第一奶居然是只猫?难道霸图这么多年喝的都是猫奶?叶修看着和主人一样正经的石不转喵,开始思考起了人生。

“老叶你……”,张佳乐扛着一只条纹状花里胡哨的中国狸花猫,一人一猫四只眼睛上下打量着叶修,看得叶修直发毛。

两位小张同志都穿着一身迷彩服,衣服右上方的口袋上印着霸图的队徽,配上整齐而严肃的妆容倒是有些庄严之感。

真像军人啊,还是说,就是呢?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所剩不多的生气消散在这乱葬岗里。叶修伸出手,在张佳乐面前晃了晃,打破了沉默,“张佳乐同志,刚刚还那么残暴,怎么突然变哑巴了?”

撩张佳乐这事叶修得心应手,这才一句话,成功的让张佳乐原地爆炸,一蹦三尺,“你tm才哑巴了,我还不是因为……”说到这,张佳乐飞快眼睛的瞟了叶修一眼,小心翼翼地把话题转了开去,“还说我暴力?看看这里都被你炸成什么样子了?!”

我炸的??叶修心中简直是一个大写的冤枉,他对天发誓,尽管他三岁时揪了同幼儿园女生的辫子,十岁时打破了家里的花瓶,十五岁时偷走了叶秋的行李,但他绝对没有干过比这更坏的事了,更别说加入拆迁办到处放炸弹了——张佳乐还差不多。

“咳咳,”张新杰咳嗽了一声,黑着脸打断了话题,“离天黑还有6个小时26分54秒。”

其他两位顿时安静。

张新杰点了点头,不知是对此表示满意还是想压下心中的焦躁,脸色倒是没见缓解,继续低沉着嗓音说,“上去搜查吧。”

没人反驳,三人两猫进入了嘉世大楼。

和叶修第一次来时走一样的路,只是这次检查要细致的多,连地板砖缝隙里的小虫子都被赶了出来也没翻出些啥来。

笑话,谁还能比我更熟悉这里,我都没发现什么,你们要是能找出什么才怪了。叶修在心中想,不对哪来的虫子。

走了一路这还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活物诶,叶修蹲下来,捏着从第一话就拿在手上的木棍准备查看,结果被张新杰单手拽到了一边。

暴力奶妈冷静地吐出两个字,“危险。”紧接着抄起一个巨大无比的十字架。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白光一闪,张新杰以势不可挡之势冲向虫子。

血花飞溅,场面惨不忍睹,小虫子当场躺尸。

“走。”完成了一次输出的牧师十分愉悦地推了推眼镜,招呼愣住的两人。

旁边围观的两人不由得咽了咽唾沫。

三人一行走向楼梯,叶修落在队尾,在上楼之前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刚刚被砸出的深坑泛着蓝光,几个数字一闪而过。

1、0、1、0、0、0

这是……二进制电脑编码?

“叶修你是不是腿脚不灵光了,怎么这么半天还没有爬上来?”张佳乐在二楼拉开了嗓门,其嗓门之大让叶修觉得喇叭的存在简直没有任何用处。

叶修收拾好了表情,回嘲了句,“张佳乐小朋友,你妈妈没有教过你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吗?”随即走上了台阶,宛如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谁也没有看到,他的手里,安静地躺着一个嘉世队徽。

到了二楼,叶修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漂漂亮亮红得流油的苹果,端端正正,油光华亮,无比诱人。

不能吃。

已经饿了整整一天的叶修:……

就在叶修看苹果的这会,张佳乐已经在二楼晃了一圈,此刻正拿着一个手雷对着墙壁,一脸兴奋,跃跃欲试,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暴恐分子装扮,“这里有密室!”

叶修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一步。

还好,没等张佳乐得手,特警张新杰很快就赶来维护了社会安定,“根据房间的布局来说,这里的空间放不下一个密室。”

“敲墙的声音是空心的,应该有。”张佳乐不依不饶,一副不得手死不罢休的精神。

“也许是不完全菌纲腐蚀工业材料与水泥所导致的。”张新杰严守科学,死不想让。

叶修转身就跑。

“老叶你跑什么,过来评个理啊。”张佳乐眼尖,及时喊住了准备临阵脱逃的无辜围观者叶修。叶修无奈转身,迎面撞上了两道“听你的”的眼神。

可怕,叶修下意识地想掏烟,结果摸了个空,只好砸了砸嘴,尾音拖得长长的,“根据我国刑事法律第三章第七十五条……”

张佳乐举起了手雷。

叶修立刻吞下了尾音,将歪歪斜斜的一滩烂泥换成军姿,背部挺得笔直,收起了满脸的调笑,眉头微微皱起,把气氛带的一下子严肃了起来,“打开看看,有时候不能太相信科学。”

旁边两人被唬得一愣,不由自主地点了头。

不到半分钟,叶修嘴唇一挑,狭长的眼睛带着促狭的笑意,把剩下半句话接完,“反正没人来罚款。”

沉默。

“叶修你丫个穷逼,话敢好好说吗?!!”

被叶修耍了无数次却依旧上当的张佳乐暴跳如雷。

决定做好了,就该行动了。

指挥者张新杰站在一旁,“再向左十公分,向左,向左,过了,再向右一公分,对,就是这里。”

执行者张佳乐弓着身子,双手捧着一捆炸药包,小心翼翼地靠近指定位置。呼,气氛搞这么紧张干什么,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还是无法忽视自己努力蹦跶刷着存在感的心脏。

“张小乐加油,加油张小乐!”旁观者叶修在一旁尽职尽责的加油鼓劲,那半死不活的语调听着张佳乐眼皮子直跳,可惜手指又不敢动,只好回敬了一句,“靠!”

不过拜叶修所赐,他现在倒是没那么紧张了。

准备工作就绪,张佳乐把引线一点,蹭一下地窜出好远,拉着剩下两个人一起藏在门后,只露出三双眼睛,近距离围观拆迁现场。

一声巨响,火光冲天,炸弹当场四分五裂,浓烟呛得三人睁不开眼睛。叶修用手抹着眼泪,一边咳嗽一边冒着生命危险吐槽,“我说,咳,张佳乐你这炸药,咳咳,威力也太夸张了吧。”

“炸药不都,咳咳,这个样子吗,咳,老叶你个文盲。”张佳乐也在浓烟中捂着口鼻,冒着生命危险回嘴,被炸药刺激了的眼睛哗啦啦的向下流泪。

“都闭嘴。”张新杰事先找好了湿布,此刻满脸从容,还给两人一人一脸湿毛巾捂住了嘴巴。

又是一片安静。

烟雾不消一会便都渐渐散去了,周围的可燃物早已经过清理,空旷的地面上只有破碎的引线还在燃烧。

炸弹没有失控,当三人完全来不及高兴,而是一同瞪大了眼睛。

墙面完好无损。

“我收回之前的话,”叶修盯着那面无比光亮整洁,在一片灰烬中简直是闪闪发亮的墙面,“张佳乐,你的炸药威力是不是太小了?”

“威力小不小我不知道,但是足够把你呛死了。”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又觉得不够,于是接着比了个中指,努力使自己每一个汗毛都充斥着对叶修的嫌弃。

叶修模仿着韩文清低沉的语调,一脸鄙夷,“幼稚,”随后不等张佳乐反应,弓着腰小心翼翼地靠近墙壁,“我去看看。”

张新杰伸手要拦,但是拦了个空。

张佳乐也顾不上喷垃圾话了,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追在叶修后面,试图把作死无极限的叶·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不开了·修给拉回来。

才跑到半路,张佳乐就猛地停下了。他指着墙壁,舌头一下子打了结,语言功能退化为1岁水平,只能发出,“你、你、你、你……”的单音节词。

墙壁在叶修靠近的一瞬间已经自动打开,一个黑乎乎的洞口发着微黄的光芒,安静地迎接着来客。

然而来客之中已经有一个吓傻了。

就当三人石化之际,一阵细碎的脚步声响了起来,随之出现的是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他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皮肤上有着一大片的淤青,脸上落满了灰尘。

尽管破破烂烂的,但是叶修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来人。

他眼睛还闪着光,滴溜溜地盯着叶修,

“爸爸,你不要我了吗?”

屋里气氛瞬间结冰。

叶修嘴角一抽,

君莫笑,你一天不坑我能死吗?


A.将君莫笑扔进洞里面

B.自己跳进洞里面

C.“乖儿子,过来,让爸爸教你做人。”

---------------------------------------------------------------------------

本章怎么选都不会出事的,请放心犯病︿( ̄︶ ̄)︿

评论(44)
热度(69)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