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
想!找!人!玩!

【all叶】你明天就要死了

  • 设定如题

  • 这不是个坑,因为我根本就没打算挖

  • 大纲流

  • 努力写的帅一点,似乎又一次的失败了

  • 让你们见识一下我没写文的时候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


1.

时间突然静止了。

周围的世界仿佛一下子被按了暂停键,投掷出的色子在半空中停留,周围人伸出的手臂就那么横在眼前,变幻的光影,滴滴答答的时钟,疯狂的心跳,也一同禁锢在了这里。

安静的世界有着一种格外的魅力,充满刺激色彩的画面逐渐沉淀成黑白,明明白白得向叶修昭示着事情的诡异。

叶修眨眨眼,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黑影,那个明显不属于这里的人看不清面孔,全身上下唯一的颜色就是黑色。他慢慢靠近,轻飘飘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

【你明天就要死了】


2.

一声响指,高速旋转的色子重新落地,周围的一切又恢复成原来的井然有序,仿佛刚刚的一切从未发生。

散发着酒香的玻璃杯在他面前碰撞,国家队的众人正在庆祝着他们获得的巨大荣耀。趁着向别人敬酒的功夫,已经有些醉的黄少天顺势靠在他的肩膀上,发丝顺着肩膀一直散到他的脖颈,红扑扑的脸蛋在灯光下显得无比醉人。叶修却没有留意这些,只是嫌痒,将黄少天一肩膀顶开。

黄少天迷迷糊糊之下也不在意,只是大着舌头问叶修。

“我说老叶,退役了以后,你有什么愿望吗?”

【给你一天时间,你有什么遗愿?】

“愿望?”叶修的半边脸藏在阴影之下,看不清表情,只能听见一声轻哼,“当然是

  活   下   去  。”


3.

【实现一个愿望,就要付出同等的代价。】

阳光正好,路边灌木上生长着的绿叶显得愈发喜人,穿着裙子的姑娘金黄色头发微微卷起,发出着耀眼的光芒。国家队的人们在异国的道路上享受着太阳的沐浴,明亮的光线在地上拉出一道又一道的阴影。

谁又知道,那些黑暗的角落里,蕴藏着些什么。

一声尖叫,叶修敏捷的侧身躲开高楼上坠落的花盆,紧接着左脚一点,身体在半空中微微停留,跳过了一块松动的地砖。

苏沐橙有些惊慌跑过来拉住叶修的手,叶修轻轻喘着气,抬手擦掉额头留下的汗珠,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那样,语调轻柔地安抚着眼前的人,尽力掩饰着自己的不安。

狭窄的道路上,一辆小汽车呼啸而来,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在叶修身旁险险地擦过。手掌里的温度陡然消失,面前的一切似乎一下子变成了默片,周围人的喊叫,朋友的劝慰,在他的世界里一下子失去了意义。他只能看见滴滴答答地鲜血安静的躺在地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而你,承担不起。】

本该温热的身体安静的躺在不远处,周围人的嘴巴张张合合,叶修没有理睬,安静的握住了自己的手。

“沐橙……”

【你不死,自然需要有人代替你。】

“那么……”

【后悔是没有用的,说出的话自然要承担后果】

“如何补偿。”

【哈哈哈哈哈】

【补偿?】

【扰乱时空的错误,没有人可以补得起。】

“我可以。”

【是么?】

【那好,给你机会。】

【让一切恢复原状吧。】


4.

眼前的风景分散成一个个的色块,又重新拼合出一幅熟悉的画面。

熟悉的酒味弥漫在金碧辉煌的包间,一个色子在餐桌正中间的棋盘上告高速转动,十几个人晕晕乎乎地趴在桌子上面,手中攥着酒杯,以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庆祝着取得的成果。

叶修侧身,准确得避开了黄少天靠过来的身子,黄少天的头在椅子上磕了一下,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众人瞬间将目光集中于此,叶修顺势站了起来,盯着众人讶异的目光走出了包间。

“我有事,先回去了。”

叶修离开饭店,径直回到了酒店中自己的房间。他没有开灯,仍由清冷的月光布满黑暗的房间。其他的队员都还没有回来,诺大的酒店只有他一个人,无比寂静。隐约能听见几声不知名的鸟叫,精准的钟摆左右摇摆,预示着最后的时刻即将到来。

叶修能听见自己狂跳的心脏,近乎疯狂地响声似乎是在抗拒这一切,但他同时也听见了十二点整的钟声敲响。叶修举起从餐厅拿来的水果刀,深吸了一口气,将他刺入了自己的心房。

“满……满意……了吗?”

他感受着冰凉的兵刃破开火热的胸膛,剧烈的疼痛,血液快速的流失刺激着他的神经。但他的意识并没有向预想着那样逐渐涣散,而是逐渐脱离了身体,飘荡在虚无之中。

【当然没有。】

淡淡的轻笑,似乎在对他的不自量力做出无声的嘲讽。

【你要保证,在明天结束之前,除你以外所有人的安全。】

叶修缓慢的睁开眼,就看见黄少天硕大的脑袋渐渐地靠了过来。

【加油吧,叶修】

【路还长着呢。】


5.

依旧是那个阳光正好的上午,路边的小鸟向着他们欢快的打着招呼。

一声刺耳得刹车声,叶修腿部弯曲,脚在地上一蹬,飞快得拉着苏沐橙跑开,险而又险得避过了那辆小车。

离他们最近的周泽楷闻声,急忙从不远处赶过来,跑动的身影一如既往的帅气,俘获了不少少女的芳心。

专注于检查苏沐橙的叶修没有注意到,就在周泽楷的背后,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周泽楷,扳机上的手指悄然使劲。

震耳欲聋的声音响起,血液再次洒落在地上。

周围的画面在叶修眼中开启了慢动作,喻文州在一旁掏出手机,一个一个地按下键盘,叫了救护车;张新杰靠过去,慢慢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探了探鼻息,最终无奈的摇了摇头。

阴魂不散的黑影在阴影中放声大笑。鬼魅般的声音如影随行。

【可别太早放弃了。】


6.

叶修展开双臂挡在门前,试图将国家队的众人拦在宾馆里。

“我说老叶,你自己是宅男三年出一次门,一次只走100米,懒得动弹就直说,不要拉我们下水啊。”张佳乐也站在一旁叉着腰,逮着个机会就向叶修喷垃圾话。

叶修面色不变,从口袋里掏出一沓A4纸拍在桌子上面,拿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今天这么好的太阳,就应该待在家里写报告。”

“我靠,叶修你什么时候学会这一套了!你想想我们这群人文凭都不高,写出来的报告能看吗?你还是乖乖回去自己写去吧,领队的工作就不要让我们来做。压迫人民是会适得其反,是会遭到反抗的!”黄少天一听要写报告,当即炸了,脸上的表情生动出一个高度,似乎打算将提出这个建议的叶修就地正法。

“黄少天同学这么激动啊,”叶修拿出打火机,将烟点着,“来来来你多写两份,不用谢我。剩下的人一人一份,每人都有不需要抢啊。”

黄少天正要继续发作,却被喻文州拦了一下,喻文州冲着黄少天轻轻摇了摇头,将黄少天送回了房间。

“叶修,上头没有要求选手写报告,”喻文州等到周围没有其他人的时候,轻声问叶修,“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叶修伸出手打算按一下眉心,又掩饰般得放下了手,冲着喻文州笑了笑,“你也累了,回去休息一下吧。”

吊在两人头顶上的水晶灯突然断裂,无数的玻璃渣子坠落下来。等叶修反应过来,面前已经是一滩血渍,温热的液体溅到了叶修的衣服上。

叶修伸出手,却已是徒劳。

“喻文州!……”


7.

已经是第几次的轮回?

叶修面前的画面随着张佳乐的呼吸停止而重归黑暗。黑影站在叶修的不远处,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这一切。

【又失败了?想放弃了吗?】

叶修安静地看着黑影,摇了摇头。

【那么,下一次准备轮回开始。5、4、……】

“等等,我想问你一件事情。”

【什么事?】

“你是谁?”

【这个问题,当然不能告诉你。】

“还有一个问题,”叶修猛然一使劲,整个人冲着黑影扑了过去,手中的刀准确无误地刺向黑影的心脏部位,“如果你死了,轮回是不是就可以结束了。”

【你……】

被刺穿的黑影化成一缕青烟,在他面前消散。

【你会后悔的……】

黑暗的世界摇摇欲坠,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坍塌。

黑暗已经褪去了,新的一天也该到了吧。

“叶修?叶修!”叶修一睁开眼,就看见黄少天焦急地摇晃着他的肩膀,“不就是昨天出门逛了个街吗?你怎么一直睡到现在!体力太差了吧!”

叶修别过脸,眯起眼睛看向窗外。

窗外不知名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绿油油的叶子在阳光下耀武扬威。

真好。


8.

【看到了吗?你不死,自然有人要替你死。】


【为什么选中叶修?这只是个随机的选项而已。】


【补偿?】


【让一切恢复原样吧。】


--------------------------------end----------------------------------------

有人看懂了吗?感觉自己写得乱七八糟的orz

想看正片,自己又写不出来QAQ

评论(20)
热度(168)

© 前略·灯 | Powered by LOFTER